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大生帶17本存摺領錢 竟遭3警盤查半小時...

一名男大生6月在一家7-11超商領錢,遭警察發現帶了17本存摺,懷疑是詐騙車手。圖為示意圖,非事發地點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一名男大生6月在一家7-11超商領錢,遭警察發現帶了17本存摺,懷疑是詐騙車手。圖為示意圖,非事發地點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2018/12/10 0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一名男大生,6月在一家7-11超商領錢,遭警察發現帶了17本存摺,懷疑是詐騙車手,警方要求出示證件和存摺,但黃男自認沒犯罪拒絕配合,警方隨後呼叫另2名警員到場,黃男被迫留在超商接受盤查半小時,黃男事後怒告3警違法搜索等罪,台北地檢署認為,事件不構成違法搜索,因此將3警不起訴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黃男因異常攜帶過多存摺,遭警方要求盤查,他不滿表示,便衣警方當時在超商大喊他是車手,他懷疑是「金光黨」,因而向超商店員求救,隨後警方拿出證件,並用無線電呼叫制服警察到場。黃男表示,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,警察卻直接侵害《憲法》賦予他的權利,也沒有依《刑事訴訟法》作為,認為警方破壞了法律。

蔡姓便衣警察則稱,在超商內看到黃男拿著10多本存摺領錢,由於很少人會帶這麼多存摺,才懷疑黃男是詐騙車手,因而要求查驗身分和存摺帳戶是否為警示帳戶。黃男則說,當天他帶著自己、母親和女友的17本存摺,因羅斯福路三段有許多銀行,才把存摺帶到那邊補摺。

北檢認為,警員見黃男異常攜帶過多存摺,合理懷疑涉及不法而盤查,即便最後查無犯罪事實,仍不構成違法搜索,因此將3警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