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毆打北市勞動局長被押 李明彥今提訊竟偷問鈕承澤性侵案...

涉嫌攻擊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的男子李明彥。(資料照)

涉嫌攻擊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的男子李明彥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0 12:57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年10月底在市府辦公室內,遭工運人士李明彥持鋼筋敲頭攻擊,上週賴香伶才首度以告訴人身分赴北檢說明,今早檢方另提訊在押的李明彥到庭,但他仍拒不認罪,辯稱:「正義的暴力是革命」;他在偵查庭走道上,看見大批媒體守候,還偷問法警說:「這是鈕承澤的案子喔?」

李明彥到案後被羈押至今,賴香伶則在11月2日上午出院,檢方上週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喚賴香伶,她庭訊前表示:「傷口還有一點刺刺的」。

賴香伶出院時曾表示,感謝大家的關心,對這個意外也很驚嚇,但想一想覺得可能在對話上不是很清楚,會在這部分和社會溝通,也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,勞動局的同仁已經盡了很大的努力,若李明彥還是不滿意,可能就要對制度和結構調整,用這種暴力手段很不好。

今年11月1日下午3點,李明彥在捷運新埔站被逮,訊後被依重傷害未遂、妨害公務等罪羈押;據悉,李偵訊時自稱「革命家」,為了讓大眾能看到勞工被高官、廠商壓榨的議題,才自錄攻擊影片替其行動做見證。

李明彥今被提訊時,始終否認毆打賴香伶,仍堅稱是鋼筋打的,不是他所為,並聲稱自己是一名「革命家」,要為工運人士發聲,他已向賴香伶陳情多年,也曾在賴香伶臉書上留言,但執行成效卻不如他的期待,那些高官、廠商仍然沒事,照樣能標案子、吃勞工的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