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女教師「惡搞」女同事 偷電腦隱私傳給「眾人皆知」

2018/12/10 14:38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北屯區某國小的李姓女教師,懷疑同校3位教師私下非議她,遂於2016年起,陸續在3位教師使用的辦公室公務電腦內,安裝遠端控制程式,再用自己的公務電腦,竊取取3位教師的私人資料,並「惡搞」其中一位紀姓女教師,用紀女帳號,把紀女的私人秘密,傳送到紀女的LINE群組與電子信箱通訊錄的所有聯絡人,害得紀女的親朋好友「眾人皆知」其隱私,法院審理時,李女坦承犯行,依竊取公務機關電腦的電磁紀錄等罪,判處徒刑6月與9月徒刑,其中,6月部分不能易科罰金,如判決確定,必須入獄坐牢。

判決書指出,有碩士學歷的李女是國小教師,兼任輔導室輔導組長,她懷疑同校3名同事講她壞話,2016年12月起,分別在林姓、張姓與紀姓教師的公務電腦,安裝免費的GoogleChrome遠端桌面程式。

李女的手法是,趁3名教師離開座位,但電腦沒有關閉,也尚未啟動螢幕保護程式(如該程式啟動運作,要再度啟動電腦時,必須輸入密碼),李女用被害人的電腦,安裝Google免費提供的GoogleChrome遠端桌面程式,啟動這個程式後,用程式的介面,把被害人電腦內的「我的電腦」,點選為可以分享,再登入李女自己的Google帳戶。

之後,李女回到自己的電腦,先進入自己的Google帳戶,再打開同一個GoogleChrome遠端桌面程式,輸入建立雙方的連線密碼,就能從自己的電腦,取得被害人電腦的資料。

李女從2016年底至2017年6月間,透過上述方法,偷偷取得3名教師與朋友聊天的談話,還有照片等個人資料,2017年6月19與21日清晨6時許,她「惡搞」紀姓女教師,把紀女個人照片、LINE聊天記錄,偷偷用紀女的帳戶,傳給紀女所屬的LINE群組,以及紀女電子信箱通訊錄的所有聯絡人,紀女驚覺自己隱私「眾人皆知」,向資訊組長求救,進而報警查獲是李女所為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李女坦承犯行,一審認定她共有5次罪行,其中,有兩次不但取得兩名教師的個人資料,也一併公務資料,觸犯刑法竊取公務機關電腦的電磁紀錄罪共2次,各判4月徒刑,合併執行6月,不能易科罰金,另有一次僅取得被害教師私人資料,依竊取他人電腦的電磁紀錄罪,判刑2月,另外,李女另犯洩漏因利用電腦持有他人的秘密罪1次,判刑5月, 無故輸入他人帳號密碼而入侵他人電腦罪1次,判刑6月,後3罪合併執行9月,因各罪宣告刑都在6月以下,可易科罰金。

李女上訴二審,並以自己教育工作表現良好,但苦於疾病、車禍事故打擊而有上述行為,聲明減輕量刑,二審認為李女尚未獲得被害人諒解等原因駁回,竊取公務機關電腦或他人電腦的電磁紀錄罪可再上訴,其餘判刑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