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永康街大盜出獄1週再犯案 今依強盜罪起訴

「永康街強盜犯」胡同文出獄1週後,又以相同手法行搶1名張姓女子,還持美工刀朝張女左臉狠劃3刀;台北地檢署訊後依強盜、傷害等罪將他聲押獲准,今天將他起訴。(資料照)

「永康街強盜犯」胡同文出獄1週後,又以相同手法行搶1名張姓女子,還持美工刀朝張女左臉狠劃3刀;台北地檢署訊後依強盜、傷害等罪將他聲押獲准,今天將他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1 10:3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曾犯下持刀搶劫胸腔科名醫彭瑞鵬妻子林瑞瑩,並砍傷林婦右眼、右耳、後頸,造成林婦毀容的「永康街強盜犯」胡同文(58歲),出獄後1星期,竟又回到他當初犯案的台北市永康街,以相同手法行搶1名張姓女子,還持美工刀朝張女左臉狠劃3刀;台北地檢署訊後依強盜、傷害等罪將他聲押獲准,今天將他起訴。

檢方調查,胡同文曾因犯下強盜砍傷林婦一案,而被依加重強盜罪判刑5年,11月中旬才剛出獄,缺錢花用的他,竟於11月25日早上10時20分,重返當初林婦一案的案發現場,於北市永康街、信義路口,持美工刀隨機搶劫落單女子。

當時胡同文尾隨1名擔任管理師並準備出門上課的38歲張姓女子,趁張女不備時從後方攻擊,雙方拉扯時,胡同文竟狠朝張女左臉頰猛劃3刀,嚇得張女當街放聲呼救;被送醫急救的張女,左臉頰刀傷深達1公分,可見凶嫌下手之重。

胡同文落網後承認持刀行搶,辯稱出獄後缺錢花才犯案,警詢後被依強盜、傷害等罪移送北檢;由於他才因強盜前案刑滿出獄後1星期又故態復萌,檢方考量他涉犯7年以上徒刑之重罪、居無定所,且曾有3次被通緝到案的紀錄,依涉重罪,有逃亡及再犯之虞將他聲押獲准。

有強盜等多項前科的胡同文,曾於2014年1月8日早上10時許,在永康街商圈埋伏行搶,尾隨從華南銀行信義分行走出且手提大包包的被害人林瑞瑩,趁林婦走到巷弄人煙稀少之處,持預藏的摺疊刀猛刺林婦臉部及頸部行搶。

2015年5月,台北地院考量他僅因缺錢花用,即以強暴手段強取他人財物,並痛下重手刺傷他人身體,視人之生命為無物,不僅對被害人身心、財產安全造成極大威脅,也對社會秩序構成危害,判他5年徒刑;同年8月經高等法院駁回上訴而定讞。

此外,他也曾在28年前於北市延平北路附近持剪刀隨機行凶,見人就刺,1小時內刺傷10名小學生和婦人,最年幼的傷者只有7歲,傷勢最重的徐姓婦人險被刺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