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7歲阿公自顧不暇 還惦念200公里外弟弟生病

87歲張姓阿公已自顧不暇、還惦念200公里外的弟弟生病了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87歲張姓阿公已自顧不暇、還惦念200公里外的弟弟生病了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8/12/11 11:10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北市的87歲張姓阿公,得知住雲林縣的弟弟生病,在沒有晚輩陪同下自己搭車南下,卻搭錯車搭到台中,拄著枴杖行動不便在轉運站附近跌倒,民眾報案,警發現張阿公身上沒證件且明顯失智,陪伴他找到家人,而他念念不忘就是擔心生病的弟弟(80歲),不顧腿上還有傷,兄弟之情逾於言表。

這是一種跨越200公里的親情!台中市東區分駐所9日獲報轄內轉運站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,到場發現拄著枴杖的張姓阿公走路不慎跌倒,眾人上前關心報警處理。

警方將阿公帶回派出所,經人臉辨識系統查無所獲,透過警政系統也查不到,慢慢從他口中問出住址,確認他住台北市姓張,警用系統卻查無住處相關電話及家屬聯絡方式,再委由轄區派出所聯繫找人。

而在東區所等待之際,張阿公說,住在雲林的弟弟生病,他想要去探望他,沒想到卻被困在派出所,他生氣又著急,還不知道自己搭錯車,搭到台中市來,員警半哄半騙安撫老人家情緒,2個小時後傳來找到家人的好消息。

張阿公孫子說,阿公和小自己7、8歲弟弟感情好,前2年還會自己搭車至雲林探望弟弟,非常記掛弟弟的身體,這兩年已有失智情形,最近得知弟弟生病,不顧自己拄著枴杖,腿上有新開刀痕跡、偷跑出門,才會搭錯車。

張阿公嚷著要搭車去雲林,擔心他再次跌倒,無法讓他離開,他心情不佳,要幫他買晚餐被拒絕,勸說下喝了些鮮奶,看他已很疲憊,精神卻亢奮,孫子還連繫在臺中久未謀面的堂叔到派出所陪伴,家人、兄弟間的好感情,讓人感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