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逃逸移工開毒趴 高雄警方一網打盡

一群越南籍逃逸移工在高雄岡山一家釣蝦場附設KTV包廂開毒趴,警方據報前往一網打盡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一群越南籍逃逸移工在高雄岡山一家釣蝦場附設KTV包廂開毒趴,警方據報前往一網打盡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2018/12/11 11:31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一群越南籍逃逸移工經常聚會開毒趴,高雄岡山警分局根據線報,果然在一家釣蝦場附設KTV包廂將這群毒友一網打盡,違規逃逸外勞送移民署遞解出境。

岡山警分局接獲澎湖縣望安警分局友善通報網情資,指有一群逃逸外籍移工常聚集吸毒,全案經會同台南市歸仁警分局、澎湖縣望安警分局、海巡署台南機動查緝隊跟監蒐證,鎖定阮姓外籍移工與多名越南同鄉進入岡山區某釣蝦場附設KTV包廂歡唱之際,調集多名警力實施臨檢。

警方進入包廂,儘管現場K煙臭味瀰漫,包廂內8男4女仍矢口否認吸毒,由於阮男坐姿怪異夾緊雙腿,警方要求他起立,果然發現K盤,隨後在包廂內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(毛重0.28公克)、吸食器、第三級毒品K他命1包(毛重0.52公克),及毒品咖啡包6包(毛重共27公克)、K盤等證物。

警方逐一查證12人的身分,發現其中7男2女均為已通報的逃逸外勞,其中武姓男子11月底才從彰化縣工作的某橡膠工廠逃逸;逃逸最久的是阮男,2015年7月即從新竹某玻璃工廠脫逃,另名阮男2015年9月入境,還未向申請的宜蘭某公司報到,就脫逃打黑工,另2名越女已領得我國身分證,涉案嫌犯除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外,違規逃逸外勞另送移民署遞解出境。

警方表示,目前在台外籍移工多達60餘萬人,超過5萬名脫離工作處所行蹤不明,越南籍占最多,印尼籍其次,近年外籍移工吸毒情形日益嚴重,儼然成為治安一大隱憂,警方呼籲民眾切勿雇用逃逸外勞,遭查獲將依就業服務法處以15萬元至75萬元罰緩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相關影音

警方將違規逃逸外勞送移民署遞解出境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警方將違規逃逸外勞送移民署遞解出境。(記者蘇福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