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我們都是單身男」! 男警一句話破宅男心防成功阻詐

警方趕到超商阻止宅男遭到網路詐財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警方趕到超商阻止宅男遭到網路詐財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8/12/11 12:43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12月9日晚上,台南市南區1家超商店員在警六分局的「聯防詐騙」line群組通報說有民眾要買大量遊戲點數,疑似遭到詐騙。金華派出所獲報立即派員前往了解。買點數的「宅男」原本謊稱點數都是自己玩遊戲用的,執意購買。男警回1句話說「我們都是男人,你想甚麼我很清楚」,宅男才吐實說買點數是送給網路上認識的漂亮正妹。員警現場分享相關案例,宅男才驚覺差點遭到詐騙。

12月9日晚間6點許,24歲的王姓男子到超商要買35000元點數,店員研判他遭到詐騙,但客人急著買點數,店員不便在客人面前打電話報警,立即在「第六分局超商反詐騙」line群組打字寫「有客人買點數35000」,警方獲報即派員前往處理。

金華派出所員警黃昱翔、黃士綸到超商時,王姓宅男起初堅稱買35000元點數,全部是自己玩線上遊戲要用的,並執意購買。黃昱翔直接點破說「我們大家都是單身男性,別假了,你想甚麼我很清楚,坦白說吧,我看到你手機有正妹打電話來」。王男才低聲悄悄說「我們到旁邊談好嗎?讓店員大姊聽到不好意思」。

宅男向警方吐實,他日前在「Tinder」交友軟體APP上認識1名身材火辣、年輕貌美的正妹,並約當日見面,但女方要求必須先買35000元點數,以示誠意,才能與他約會,還好員警趕赴現場,分析慣用的詐騙手法和相關案例,成功阻止這場詐騙。

宅男說,他是台中某國立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,目前在某家公司當會計人員,因自己急著想認識條件好的女孩當女朋友,才會差點上當被騙。

市警六分局表示,為強化防詐聯防機制、暢通訊息多元管道。警方與轄內超商、金融機構合作組成「第六分局超商反詐騙」、「第六分局金融機構反詐騙」群組,因而成功攔阻詐騙。提醒「網友就是陌生人」,網路交友陷阱多,應審慎應對,別讓網友花言巧語、美女正妹圖讓自己失去理智,一旦對方提到金錢,記得「一冷靜、二查證、三報警」的自保程序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