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嬰平安符纏窗簾繩鍊被勒死父親身旁 檢不起訴

桃園市9個月大的江姓女嬰,今年7月趁父親熟睡時獨自爬到床邊,因脖子上的平安符不幸纏到窗簾繩,遭活活勒死,江男因涉犯過失致死被送辦,今天檢察官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桃園市9個月大的江姓女嬰,今年7月趁父親熟睡時獨自爬到床邊,因脖子上的平安符不幸纏到窗簾繩,遭活活勒死,江男因涉犯過失致死被送辦,今天檢察官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2018/12/11 14:46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出生才9個月的江姓女嬰,今年7月8日清晨在25歲江姓父親入睡後,獨自爬到窗邊,不料脖子掛的平安符繩與窗簾繩鍊纏繞,女嬰無法自行脫困,不幸被活活勒死,檢警認江男涉犯過失致死罪嫌將他送辦,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偵結,考量江男在女嬰死後多次當庭痛哭流涕、自責不已,認定發生憾事非江男所願,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檢警調查,江男負責於假日照顧女兒,今年7月8日清晨5點多他入睡後,女嬰爬到窗邊,未料脖子帶的平安符勾在窗簾繩上,女嬰無法自行鬆開,窒息死亡,直到上午10點多江男醒來,才發現女嬰趴在床尾,怎麼叫都沒有反應,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。

檢警認為,江男讓女兒掛著平安符,沒有妥當安置就女嬰直接入睡,並任女嬰獨自翻爬到床邊,導致脖子上的細繩勾住勒緊窒息,江男有明顯過失。

江男應訊坦承因自己的一時疏忽,才釀成憾事,並當庭落淚;女嬰母親董姓女子也說,江男是女嬰的親生父親,因為疏忽造成女兒死亡,非他所願,江男內心自責不已。

檢察官考量,江男在訊問中,對女嬰的追思之情,溢於言表,並當庭落淚,可見內心傷痛不可言喻,「令人不忍再加刑責」,認定以不起訴處分較為適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