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人加班普遍 9成白領邊旅行邊工作

中國人加班普遍,有9成白領邊旅行邊工作。(示意圖)

中國人加班普遍,有9成白領邊旅行邊工作。(示意圖)

2018/12/11 18:59

〔中央社〕中國人超時工作有多普遍?不同的報告顯示,中國勞動者超時工作率高達42.2%,製造業從業人員的超時工作率更高達58.8%;另外,多達88%的白領需要在旅行中處理工作。

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,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和內蒙古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等單位10日發布的一份有關時間利用調查研究報告顯示,2017年中國勞動者超時工作(淨工作時間大於8小時)相當普遍,超時工作率高達42.2%。

其中,非正規部門、低收入者、低學歷者、製造業從業者、生產製造及有關人員的超時工作尤為嚴重。製造業從業者超時工作率為58.8%。

這份報告是針對除新疆、西藏外的中國29個省市自治區1萬2471個家庭(3萬591名家庭成員)的時間利用資訊進行系統分析。

內蒙古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杜鳳蓮說,沒想到超時工作率會這麼高,而且不同行業、不同性別、不論教育水準高低,工作時間都非常長,「中國人的努力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」。

關於職場加班的情況,不同數據分析也可看出端倪。滴滴出行曾發布2016年度的排行榜,當時京東以晚上11時16分的平均下班時間,成為中國最「加班最狠」公司冠軍。

而高德地圖從城市交通數據分析,如今成為熱門話題的華為公司,以每天人均加班時間長達3.96小時,成為2016年度中國企業「加班王」。

哪怕是休假,不少中國人也還是在工作。螞蜂窩旅行網發布的「中國上班族旅行方式研究報告2017」曾指出,88%的白領都需要在旅行中處理工作。10%的受訪者表示要低調休假,絕不會告訴身邊的同事。46%的人會表現得相對謹慎,僅將要休假旅行的訊息分享給周圍關係親密的同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