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姊姊分手他火大!撂人到「無緣姊夫」家砸車 開槍示威

不爽無緣姊夫與姊分手,他竟開槍示威,被新竹地院依涉恐嚇公眾罪判刑6月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不爽無緣姊夫與姊分手,他竟開槍示威,被新竹地院依涉恐嚇公眾罪判刑6月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8/12/11 19:58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彭姓男子的姊姊與男友鬧分手,彭男聚眾去對方家中砸毀2輛車,還帶槍跑去對方家附近示威,彭男見對方父子開車尾隨,連開兩槍,對方嚇傻報警。新竹地院依涉恐嚇公眾罪判刑6月,若易科罰金為18萬元。

判決指出,新竹縣湖口鄉彭男的姊姊與張男感情糾纏不清,最後分手,彭男心生不滿,3月30日酒後與戴姓男子開車載了4名少年,到張家附近示威,彭男見張男的表弟邱男,與同夥下車持棒棍追打邱男成傷。

眾人逞凶後,又到張男住家,棍棒齊飛砸毀無緣姊夫的車子,張父見彭男一夥人的凶狠模樣,也氣得開廂型車企圖驅趕張男等人離開,結果車子的玻璃及後視鏡全遭砸破,張男得逞後率同眾揚長而去。

彭男隔日清晨又找來戴男,開車去張家附近示威,彭男發現張男開車載著張父尾隨在後,氣得拿出槍,打開窗戶對空開了2槍,「砰!砰!」兩聲巨響讓張姓父子嚇破膽,趕緊報警,警方抵達現場發現2顆9釐米子彈彈頭,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逮捕彭男。

彭男在法院審理時均坦承犯行。法官認為,彭男僅因姊姊感情糾紛,為了幫她出頭,就與張姓父子發生糾紛,未理性協助解決紛爭,甚至在車輛行進間拿不明槍枝對空連開2槍,造成人心不安,使現場其他人陷入恐慌,影響社會治安;且犯後對使用的槍枝去向交待不清,犯後態度難認良好,考量彭男坦承犯案,年僅21歲,智慮未深,且張姓父子均具狀撤告,不再追究其刑責,因此依恐嚇公眾罪判刑6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