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6位歷任草屯分局長回娘家 難忘舊廳舍刻苦時光

草屯警分局有16位歷任分局長回娘家,在分局門口拍大合照。(草屯警分局提供)

草屯警分局有16位歷任分局長回娘家,在分局門口拍大合照。(草屯警分局提供)

2018/12/11 23:16

〔記者陳鳳麗/草屯報導〕創立67年多的草屯警分局,邀請歷任分局長回娘家,近20多年來18任分局長有16人回來,16人官階從三線二星到二線四星皆有,滿堂星星閃耀,由於分局是近5年前才遷建到現址,歷任分局長多數都經歷過舊分局夏天像蒸籠、雨天會漏水的簡陋環境,聊起當時的歲月都說「很難忘」。

草屯警分局搬至草屯植物公園前方下月13日滿5年,現任分局長潘金葉,趕在5週年前邀請18位歷任分局長回娘家,有16位從各地趕來,僅婁自強和李建廣有事請假,能一次集合那麼多歷任分局長,對創立67年的草屯分局而言算是創新紀錄。

草屯警分局新廳舍的遷建和土地取得,是在蔡進閱分局長任內奔走定案,他對昔日慷慨提供土地的前草屯鎮長周信利十分感謝。

16位回娘家的歷任分局長中,官階掛三線二星有孫忠立、邱文亮、林樹徵、高元光、蔡榮林、林中村等人,其中高元光還是首位掛三線二星官階的原住民警官,有員警笑稱到場的歷任分局長制服上掛的星星可說是滿堂星星閃耀。

回娘家的分局長中,僅曹祖榮、邱顯良、陳春周是在新分局廳舍辦公,其中邱顯良則新舊分局都有待過,多數分局長都很難忘舊分局建物老舊、空間不足的窘況,有人說起「不敢在悶熱的分局長室開冷氣,只好在各組辦公室輪流坐」,忍不住哈哈大笑,不過這些歷任分局長也說「當時的刻苦現在都變成難忘的回憶」。

分局長們也都很難忘任內分局辦過的特殊刑案,蔡進閱即表示,任內有個女性頭顱流到草屯鎮郊區,卡在水圳的水閘門,10年過去這個頭顱依舊找不出身分,但相信總有一天會比對出身分。

此外,現在擔任南投縣警局副局長的郭仁賓,他曾在草屯警分局擔任多年的刑事組長,後來調回草屯分局當分局長,算是在分局工作最久的。而蔡榮林寫得一手的好字,是歷任分局長中最有藝術氣息的一位。

蔡進閱擔任草屯警分局長時設立史蹟室,回娘家參觀史蹟室時也特地填寫參觀資料。(早屯警分局提供)

蔡進閱擔任草屯警分局長時設立史蹟室,回娘家參觀史蹟室時也特地填寫參觀資料。(早屯警分局提供)

現任分局長潘金葉(著藍色洋裝者)是第35任草屯分局長,也是該分局唯一的女性分局長。(草屯警分局提供)

現任分局長潘金葉(著藍色洋裝者)是第35任草屯分局長,也是該分局唯一的女性分局長。(草屯警分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