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移民署長被爆假公濟私 高層震怒恐被拔官

楊家駿(右)今年6月才獲選為模範公務員,還獲前內政部長葉俊榮頒獎。(內政部提供)

楊家駿(右)今年6月才獲選為模範公務員,還獲前內政部長葉俊榮頒獎。(內政部提供)

2018/12/12 07:57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今年6月才獲頒模範公務員獎的移民署長楊家駿,被《鏡週刊》踢爆涉嫌利用公務視察機會,帶妻子搭乘公務車爽遊南台灣,不僅將公務車當成遊覽車,還把擔任公務員的下屬當成司機、導遊、搬運工、攝影師,開銷由人民納稅錢埋單;據傳,楊家駿負面新聞曝光後,高層震怒恐拔官,可能將他平調內政部的簡任13職等非主管職,移民署長一職最快今日出缺。

今早楊家駿涉嫌假公濟私的新聞曝光後,廉政署內部群組已即時掌握此事,並將此案列為最重要的輿情討論;據悉,內政部高層已知悉此事,考量移民署的業務繁重,為了詳實調查事件真相,將暫時將楊家駿調離非主管職,以利後續的行政及司法調查,最快今早將有人事變動。

今早9點多,內政部長徐國勇召集相關幕僚緊急會商,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並指出,此案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影響政府機關形象,將先行調整楊家駿職務,亦即,調離主管職;移民署長一職今早火速出缺。

移民署為三級機關,為關於入出國境及移民事務的最高主管機關,移民署長一職為簡任第13職等的高階文官,如今卻被踢爆涉嫌假公濟私,帶妻子搭公務車爽遊南台灣。

楊家駿則回應週刊表示,他今年出差21次,6次帶太太,其中4次跨假日,但太太的交通及住宿差額都自費,太太還會送禮給接待的同仁。太太的外語能力好,可與新移民溝通,帶太太視察還可拉近與同仁的距離,如果同仁有意見,他會檢討改進。(10:07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