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大桶柏油掉落澎湖204道 「點仔膠」灑滿地...

澎湖204號縣道瀝青柏油桶掉落,現場點仔膠流滿地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204號縣道瀝青柏油桶掉落,現場點仔膠流滿地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12/12 13:53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204號縣道今午傳出車禍意外,滿載4大桶瀝青柏油的油罐車,疑似車速過快,4大桶瀝青由車上掉落,導致俗稱「點仔膠」的瀝青流滿地,油桶佔據單向道路,警方緊急派員現場維持秩序,所屬營造廠商也趕往善後。

警方調查指出,今日中午11時37分許,由許姓司機〈35歲〉駕駛的油罐車,車上載滿4大桶的瀝青柏油,沿著澎204號縣道往馬公方向行駛,在機場烏崁段欲左轉進入營造廠,疑似車速過快,加上離心力作用,4大桶瀝青柏油由車上掉落,內裝「點仔膠」流滿地,駕駛未受傷。

由於瀝青柏油大量流出,不僅佔據單向道路,部分還流向路旁的造林區,還有些直接流向排水溝,順溝注流,營造廠商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,調派大型吊車及怪手,先將油桶扶正,並調派人手現場清理,但因瀝青柏油範圍過大,加上瀝青柏油遇到空氣迅速凝固,增添清除上困難,因此使交通封鎖時間拉長。

另外,因油桶翻覆地點接近機場,為澎湖通往機場主要幹道,警方也迅速派員前往現場維持秩序,機場往馬公交通維持單向通車,警方並進行司機筆錄製作,釐清意外發生原因;澎湖縣政府環保局也派員前往現場了解,協助廠商進行善後工作,並判讀油汙狀況,通常車禍非故意造成,只要做好善後工作,不會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。

相關影音

瀝青柏油桶掉落,波及路旁造林地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瀝青柏油桶掉落,波及路旁造林地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警方據報後前往調查,釐清意外發生原因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警方據報後前往調查,釐清意外發生原因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