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鳥仔」人體運毒闖香港反悔 起飛前35分鐘警攔截

吳中文在人體運毒案之前,曾參與中國牛仔褲管運毒案。(資料照)

吳中文在人體運毒案之前,曾參與中國牛仔褲管運毒案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2 17:01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有施用與販運毒品紀錄的台中市男子吳中文,夥同2名共犯,加入「正哥」為首的毒品集團,負責運輸毒品,今年7月找來年僅20歲的陳男當「鳥仔」,約定酬勞10萬元,由陳男搭乘8月3日下午4時55分的華信航空班機,把2.5公斤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夾藏前胸、後背等處,「人體運毒」到香港,香港販運「冰毒」或危險藥物,是20年徒刑或終身監禁的重罪,陳男啟程前反悔,想臨陣脫逃,警方接獲通報,趕在飛機起飛前35分鐘攔截成功,台中地檢署今天進一步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。

25歲的吳中文在「毒圈」頗知名,2016年7月他參與的「牛仔褲運毒案」,從中國進口的一批牛仔褲管,竟夾藏127公斤K他命於台灣基隆港闖關後,再由吳男等人接應,警方攔截時,吳男開車逃逸被通緝,事隔約2年,他又於今年7月籌劃上述「人體運毒案」被捕羈押至今。

起訴書指出,吳中文加入「正哥」的販毒集團,負責尋找毒品夾帶人員(俗稱鳥仔),今年7月間,他找21歲的張男與25歲的何男加入運毒,張男得知年僅20歲的陳男缺錢花,遂遊說他當「鳥仔」,何男先幫陳男訂機票與香港的旅館,約定今年8月3日中午在距離台中機場不到4公里的一家旅館集合,把2.5公斤二級毒品安非他命(香港俗稱冰毒)夾藏綑綁於陳男身上,由陳男獨自搭乘當天下午4時55分起飛的華信航空班機到香港,之後,會有人在香港接應。

香港青年協會的青年違法防制中心網站顯示,香港法例134章危險藥物條例第4條規定,販運危險藥物,最高可處500萬元港幣(將近2000萬元台幣)並終身監禁,另依香港律政司頒發的「主要毒品判刑指引」,販運「冰毒」600公克以上,通常判處20年以上徒刑。

8月3日中午,4人於旅館會合,吳男把甲基安非他命2.5公斤,用膠帶綑綁黏貼於陳男的胸前、後背與鞋子內,張男驅車到機場內,先幫陳男辦理報到手續,不料,陳男可能知道販運毒品是重罪,畏懼重刑而反悔,在飛機起飛前35分鐘,得到消息的警方,趕赴汽車旅館內攔截,當場逮捕4人,查扣甲基安非他命10包,總毛重2557公克,純度高達87%,何男僅承認代訂機票,否認參與運毒,其餘3人坦承犯行,檢方依運輸二級毒品未遂罪起訴,可處無期徒刑、7年以上徒刑,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,不過,陳男懸崖勒馬救了自己,可望獲得輕判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吳中文在人體運毒闖香港之前,曾參與中國牛仔褲管運毒案。(資料照)

吳中文在人體運毒闖香港之前,曾參與中國牛仔褲管運毒案。(資料照)

警方於牛仔褲管藏毒案中,查扣98%純度的K他命高達127公斤。(資料照)

警方於牛仔褲管藏毒案中,查扣98%純度的K他命高達127公斤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