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盤查自行車男突遭槍擊 台南2官警中彈嫌犯逃逸

警員左手臂中彈(警方提供)

警員左手臂中彈(警方提供)

2018/12/13 08:27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玉井警分局員警昨天深夜發現1名騎腳踏車的男子停在台3線上,上前欲提供協助時,遭對方持手槍開槍後逃逸,造成2名員警受傷,幸無生命危險,警方目前已鎖定一名陳姓通緝犯全力追查中,並從距離案發現場約6公里處,拖回一輛可疑的無牌白色自小客車蒐證。

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駐所所長王者音與警員顏進財,昨晚10點時20分左右巡邏時,在楠西區密枝里台3線362公里處,見該名男子深夜將1輛折疊式腳踏車停在路邊,當地又偏僻,2官警開窗詢問,該男子佯稱車輛故障,2官警於是停車想上前協助,並查驗身分。

不料,該男子見狀卻步行至警車後方,趁見王者音下車之際,即近距離朝王正面射擊2槍,再於王轉身上車尋求掩蔽時,又朝其背部開1槍,顏進財為救人欲將警車駛離現場,男子又朝警車射擊兩槍,1顆子彈穿過車窗射中顏的左手臂,幸好當時王者音穿著防彈背心,子彈未貫穿,2名員警送醫後無生命危險。

嫌犯開槍後即往山區逃逸,警方隨即展開封山圍捕,並在進入楠西的路口設置攔查點,對人車進行盤查,2警經包紮後也加入圍捕行列。

警方表示,現場初步清查發現5顆彈殼,玉井警分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中,並從嫌犯丟棄在現場的折疊式腳踏車上,採集到相關的DNA跡證,經比對鎖定一名涉有偽造文書和殺人未遂等罪嫌陳姓通緝犯。

不過,因陳姓通緝犯身高180公分,與兩警描述的嫌犯特徵為165公分至168公分有出入,警方正全力查緝陳男到案說明。而警方在距離案發現場往嘉義大埔方向約6公里處,發現1輛未懸掛車牌的白色自小客車斜停在路上,影響車輛通行,相當可疑,將車輛拖回分局鑑識蒐證,目前仍無法釐清兩者的關聯。(09:43更新)(14:52更新)(19:18更新)

相關影音

警車中彈,車窗玻璃碎裂。(警方提供)

警車中彈,車窗玻璃碎裂。(警方提供)

警車中彈,車窗玻璃碎裂。(警方提供)

警車中彈,車窗玻璃碎裂。(警方提供)

警察防彈背心,圖右下方中彈。(警方提供)

警察防彈背心,圖右下方中彈。(警方提供)

台南市警局督察長林清求在案發後至醫院探視受傷員警。(記者劉婉君翻攝)

台南市警局督察長林清求在案發後至醫院探視受傷員警。(記者劉婉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