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運將欠債燒炭輕生 告別友人「下輩子再見」

松山所警員蔡國文、李宙翰,找到邱姓運將的車,發現車內煙霧瀰漫,趕緊將他拖下車,並通知消防救護人員前來送醫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松山所警員蔡國文、李宙翰,找到邱姓運將的車,發現車內煙霧瀰漫,趕緊將他拖下車,並通知消防救護人員前來送醫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8/12/14 16:13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56歲邱姓運將疑因經濟問題想不開,日前竟在車內燒炭輕生,所幸接獲告別電話的友人反應及時,立刻向台北市警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報案,警員蔡國文、李宙翰依手機定位系統,找到停在北市濱江街旁的計程車,破門拉出已昏迷的邱男,趕緊送往內湖三總醫院治療,目前已脫離險境,讓家屬相當感激。

松山分局說,三民所警員蔡國文、李宙翰本週二(11日)凌晨零時至3時擔服巡邏勤務,卻在1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「開計程車的邱姓友人剛剛打電話告別,表示因積欠債務無力償還,下輩子咱們再見等語」,雖然他已盡力勸阻,但遭邱男掛電話,驚覺不妙,於是報警,同時提供邱男所駕駛計程車車號,以及平常都在濱江街一帶駐點休息的訊息,請求警方協尋救助。

松山警分局獲報後,立即啟動透過110手機定位系統,發現邱男手機最後發話位置,就在濱江街339號附近,於是通報線上巡邏蔡、李2員前往,飛車趕往濱江街周邊依地址尋找,經過一番搜尋後,終於在周遭的停車格內發現邱男的計程車。

警方說,當時車內正冒出濃濃白煙,蔡員趕緊強行將車門打開查看,驚見邱男躺在副駕駛座呼吸微弱已呈現昏迷狀態,車內還有正在燃燒的木炭,以及遺書,2員先將邱男拉出車外透氣,同時通知119派員救護,並將炭火撲滅;所幸邱男經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診治,已清醒脫離險境,暫無生命危險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