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慣竊失風鎖門夾傷人 小偷變強盜…

陳嫌行竊失風,想鎖門脫逃,關門夾傷追捕他的被害公司員工左手,被士林地檢署依強盜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陳嫌行竊失風,想鎖門脫逃,關門夾傷追捕他的被害公司員工左手,被士林地檢署依強盜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5 18:41

〔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〕有多次毒品、竊盜及妨害自由等前科的男子陳志誠,今年4月22日下午行經台北市重慶北路四段某創意公司,見一樓大門未上鎖,竟侵入屋內直上2樓,行竊攝影道具,遭公司洪姓員工發現追下樓,陳嫌為了脫逃,竟將洪男推出大門外要上鎖,洪男為阻擋,左手遭門壓傷,陳嫌轉身上樓,從屋頂逃逸。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,將陳嫌依強盜罪起訴,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檢察官調查時,陳嫌承認行竊,但否認有準強盜的犯行,辯稱只是想把門關上,不知道洪姓男子的手會被門夾住。洪男作證指出,他在陳嫌逃出1樓大門內及時攔下,陳嫌為免被抓住,突然將他推出大門外,想將門鎖上,他立刻以身體抵住大門,左手伸入門縫中抵擋,避免大門被關上。

陳嫌卻用力推擠大門,緊緊夾住洪男的左手,洪男劇烈疼痛,只好將左手抽回,沒想到陳姓竊賊竟將他鎖在門外,從樓梯間上樓,自屋頂逃逸,頭戴的棒球帽意外留在現場,經警方鑑定DNA,清查出陳嫌身分。

檢察官認為,陳嫌自2003年起,有竊盜、毒品等前科,2015年11月12日凌晨近4點,又發現賴女家大門未鎖,竟擅自開啟大門進入屋內,無故侵入他人住處,由於淺眠的賴姓阿嬤在房內聽到異聲,出來客廳察看,當場目睹陳嫌站在屋內,嚇得趕緊報警,陳因此獲判3月徒刑,直到2016年10月才執行完畢,沒想到5年內又再犯,請求法官加重其刑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