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近5年全台45人CO中毒亡 南市補助遷換危險熱水器

南市消防局指熱水器安裝在裝有窗戶的陽台內是錯誤安裝方式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南市消防局指熱水器安裝在裝有窗戶的陽台內是錯誤安裝方式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8/12/17 11:29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首波大陸冷氣團襲台!今天台南地區氣溫感受到明顯低降,上午市府消防局邀集熱水器、瓦斯零售業者座談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。消防局指出,2013年到今年11月,全台有45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,該局已編列明年預算補助民眾遷換有中毒風險的熱水器。

南市消防局副局長楊宗林表示,2013年到今年11月,全台發生244件一氧化碳中毒傷亡事件,其中有45人中毒身亡,這些中毒案有高達8成是熱水器安裝在密閉空間使用、導致憾事發生。內政部為此從每年12月到隔年2月訂為一氧化碳預防季,12月16日為宣導日。

消防局並邀請安平區公所與知名的安平劍獅擔任防中毒宣導大使,安平區長賴青足說,安平劍獅是早期安平區家戶趨吉避凶的守護神,此次劍獅要庇佑大家平安過冬,提醒大家想洗舒服熱水澡、熱水器安裝很重要,通風一定要好,排氣絕對不能少,頭昏不適要通報,別讓一氧化碳迷倒。

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說明,防一氧化碳中毒最好方法是保持室內通風,若熱水器安裝在室內且無標準排氣管排出戶外,或熱水器安裝在陽台,但陽台有加裝窗戶或曬掛衣物,都可能發生一氧化碳中毒。

該局從明年元旦到4月30日止,針對一氧化碳中毒潛勢住戶進行遷移或更換熱水器,1戶最高補助3千元;政府列冊低收入戶補助更達1萬2千元,補助名額約127名,有需要民眾可撥打電話119或向當地消防分隊洽詢,經費用完為止。

南市消防局邀集熱水器、瓦斯零售業者座談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南市消防局邀集熱水器、瓦斯零售業者座談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