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警分局長之子詐騙電玩業者 2審逆轉改判有罪

高市前仁武分局長李碧昭的兒子李沛鴻,被控詐騙電玩業者20萬元,謊稱可以幫忙關照,被高雄地院判決無罪,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後,被依詐欺取財罪改判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。(示意圖)

高市前仁武分局長李碧昭的兒子李沛鴻,被控詐騙電玩業者20萬元,謊稱可以幫忙關照,被高雄地院判決無罪,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後,被依詐欺取財罪改判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。(示意圖)

2018/12/17 12:40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高市前仁武分局長李碧昭的兒子李沛鴻,被控詐騙電玩業者20萬元,謊稱可以幫忙關照,被高雄地院判決無罪,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後,被依詐欺取財罪改判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,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被告李沛鴻綽號「小豬」,因其父李碧昭為高階警官,因而與警界人士有往來,並在100年間,透過友人介紹,認識謝姓電玩業者,並曾前往謝家拜訪及推銷清潔用品。

2014年9月間,李碧昭接任仁武分局長後,隨即爆發仁武地區的電玩業者疑不滿每月繳交高額「交際費(指賄款)」,仍被警查緝而四處檢舉,李的兒子李沛鴻趁機與謝姓電玩業父子聯絡,並使對方誤信他可以幫忙掌握警方掃蕩信息,以避免被取締。

2015年6月20日端午節前夕,謝姓業者交付20萬元後,請李沛鴻轉告李父李碧昭,幫忙照顧他在仁武一帶的「仁美、新天地、天龍、黃金殿、百威、假期」等6家電玩,李嫌明知其父不會接受請託,也不會將此事告訴其父,卻謊稱「知道了,我會試試看」,並收下20萬元。案經調查局南機站查獲移送法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