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里長當選人朱勝永 檢提「當選無效」之訴

中市里長當選人朱勝永,中檢提「當選無效」之訴。(資料照)

中市里長當選人朱勝永,中檢提「當選無效」之訴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8 10:24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市外埔區中山里現任里長朱勝永,今年參選連任卻因涉及賄選被起訴,台中地檢署今天正式提起當選無效之訴!

台中市外埔區中山里里長朱勝永,涉嫌與胞兄及堂兄,還有賴姓、王姓樁腳,由堂兄、胞兄出資,從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,在里內以每票1000元行賄選民,台中檢調警展開調查,在樁腳身上查獲現金2萬餘元,而接續傳喚12名涉嫌收賄的選民,他們有的是戶長或家庭主婦,也幫家人一起收賄,有數名選民主動繳出賄款計3萬元。

檢察官指出,被告以每票1000元代價,向有投票權之選民集團性、規模性的買票,被告原本計畫買50票,已發下去29票2萬9000元,朱勝永繼續交代,買票事宜還繼續交給堂兄、胞兄等處理,但已被檢調人員查獲而中斷。

朱坦承但否認犯罪,辯稱曾與堂兄等人討論是否買票,有說過「如果對手買票,我們再來買票,對方買多少,我們就跟著買」。雖然朱勝永沒有親自發錢,但已「授意」、「容許」其他人買票,最後得票661票,由中選會公告當選,依選罷法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