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拜訪真行竊!男摸走人安基金會善款、街友存款

假拜訪真行竊!男摸走人安基金會善款、街友存款被訴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假拜訪真行竊!男摸走人安基金會善款、街友存款被訴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8/12/18 12:04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37歲范姓男子有多項竊盜、毒品前科,去年9月25日深夜11點多,他與張姓友人一起到位於桃園市桃園區永樂街的人安基金會,范男卻趁張姓友人與基金會林姓志工聊天之際,跑上2樓摸走放在櫃內的1萬4000元現金、車鑰匙、相機等,其他志工察覺有異調閱監視器揪賊,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偵結依竊盜罪嫌起訴范男,由於他是累犯,檢方也建請法院依法加重其刑。

人安基金會創辦於1990年,致力於為街友發聲,為街友、社會邊緣人、單親媽媽或待業婦人服務,除了急難救助也協助個案自立更生,志工指出,被范男竊走的1萬4000元,其中6000元是義賣所得,另8000元都是街友的存款。

范男偵訊時,坦承趁張姓友人與志工聊天時,偷偷跑到2樓行竊;而張姓友人也證稱,當天他是與范男一起到基金會,他與志工聊天時有發現,范男自己跑到2樓,之後就看到他拿了一個袋子離去。

范嫌非本會個案,而張嫌雖曾為本會個案,但因其不知情情況下被張嫌假藉訪友名義利用,故本會不對張嫌採取法律行為,而范嫌則由檢調偵辦。

對於遭竊一事深感遺憾,人安基金會表示,同仁已盡保管之責,所以機構已填補遭竊缺口,而平安站常年服務及29屆寒士吃飽三十愛心圍爐尾牙活動尚缺8成,機構經費拮据,每一塊錢對服務都很重要,望各界能聚集善款,協助常年服務及辦理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