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刑事判有罪、民事判免責 醫師撞老師得入獄服刑

二名機車騎士摔倒在中山路上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二名機車騎士摔倒在中山路上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2018/12/18 17:24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法官看法不一,判決大不同。一名王姓醫師開車在麟洛鄉中山路與林姓幼稚園老師發生車禍,王姓醫師認為林姓幼稚園老師自摔就直接開車離開,被認為肇逃送辦,法官刑事判處1年5個月有期徒刑,但民事卻認為醫師並沒有碰撞到幼稚園老師的機車,判決免賠,使得王醫師雖然不必賠錢,但卻得入獄服刑。

這起車禍事件發生在3年前,王姓醫生駕車從麟洛鄉的加油站加完油後,右轉進入台1線中山路,造成騎機車的林姓幼稚園老師摔車,而另一名機車騎士也因為這起事故而自摔,王姓醫生停車查看後自認沒有撞到人,不但未將人送醫,直接就離開現場,被警方依肇事逃逸送辦。

刑事庭法官認為,王姓醫生撞到林姓幼稚園老師又肇事逃逸,事後又不和解,依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判處1年5個月有期徒刑,王姓醫生不服上訴皆被駁回,全案定讞,王姓醫生必須入獄服刑。

不過民事庭法官看法卻不同,指王姓醫生駕駛的汽車外觀未見任何凹陷情形,機車也沒有明顯與汽車的擦撞痕,因此判決王姓醫生沒有責任,不必民事賠償。

警方繪製的肇事現場圖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警方繪製的肇事現場圖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