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差點心臟病發!婦人匯款才知遭詐 「圈存機制」救回

張婦不疑有他,日前帶兒子衝去銀行匯錢,所幸行員覺得有異,通知警方前來關心、查證,才以「圈存機制」救回現金。(警方提供)

張婦不疑有他,日前帶兒子衝去銀行匯錢,所幸行員覺得有異,通知警方前來關心、查證,才以「圈存機制」救回現金。(警方提供)

2018/12/19 09:32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60歲張姓婦人掉進詐騙老梗「猜猜我是誰」的陷阱,詐騙集團假裝「因感冒聲音沙啞」的姪女打電話給張婦,稱「有急用」向她商借20萬元現金,張婦不疑有他,日前帶兒子衝去銀行匯錢,所幸行員覺得有異,通知警方前來關心、查證,才以「圈存機制」救回現金。

警方指出,上週五張婦帶著兒子到台銀新竹分行匯款,她不斷向行員堅稱這筆錢是匯給姪女的,兒子也以為張婦已經確認過,等張婦將錢匯出去後,行員張順益機警再關心說「這也不是一筆小錢,最好再確認一下」,這時張婦才打電話確認,發現姪女根本沒向她借錢。

這時行員張順益立刻通知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曾仁國、陳偉、蕭正功、張世欣前來介入處理。除安撫張婦的激動情緒,也立即啟動「圈存機制」將已經填單匯出的20萬元凍結救回。

張婦看見20萬元失而復得,直說差點心臟病發作,不斷向警方和銀行行員道謝,保七第一大隊業將相關資料交由轄區警二分局東門派出所,繼續循線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