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孩子屏東跟阿公嬤同住影響身心?竹科新貴媽媽搶到監護權

竹科工程師搶孩子監護權,屏東地院法官認為男方行為有違善意父母的原則,將孩子的監護權判給女方。
(記者李立法攝)

竹科工程師搶孩子監護權,屏東地院法官認為男方行為有違善意父母的原則,將孩子的監護權判給女方。 (記者李立法攝)

2018/12/19 10:23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原是受人稱羨的竹科電子新貴夫妻檔,因忙錄的工作賠掉婚姻,又為搶監護權撕破臉,孩子成了夾心餅,法官感嘆這樣的官司沒有贏家。

鍾男與陳女皆為新竹科學園區知名高科技公司尖端工程師,擁有上班族羨慕的收入與生活,但忙錄的工作步調卻讓兩人夫妻關係漸行漸遠,最後走上離婚一途。

去年7月鍾男突然將9歲兒子從新竹轉學至屏東,並與阿公阿嬤同住,鍾男則留在新竹工作,假日才回屏東老家,因造成陳女探視上的不便,陳女認為親權受到侵害,並擔心影響兒子的成長及學習,她自認有能力提供孩子最好的生活條件,於是提告爭取兒子的監護權。

鍾男解釋是公司被併購,擔心工作會變動,難以兼顧兒子教養問題,才轉學到屏東,讓兒子與祖父母同住,事實證明,兒子適應狀況良好,在學校的表現不輸新竹就讀時,陳女只會用物質來滿足孩子,對孩子的成長並非有利,請法官駁回陳女請求。

法官認為,鍾男事先未徵求陳女同意擅自將兒子轉學,已違反雙方離婚協議,新竹至屏東距離甚遠,陳女若要探視兒子必須忍受舟車勞頓,不利於親情的維繫,鍾男行為有違善意父母的原則,具妨礙子女人格發展之虞,於是將兒子的監護權改由鍾女獨任,還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