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掛註銷車牌招搖過街 「8條通」賓士男栽了

警方攔查懸掛註銷車牌的賓士車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攔查懸掛註銷車牌的賓士車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8/12/19 11:43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因涉及詐欺等多起案件遭通緝的張姓男子還不安分,開著懸掛註銷車牌的賓士車趴趴走被警方攔查,他因心虛慌報身分企圖蒙混過關,被警方以臉部辨視系統查詢時,竟還辯稱患有糖尿病導致臉型會有差異,但最後仍被確認身分查出他有8條通緝罪名,訊後解送歸案。

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賀雲生,日前晚間帶班巡經潭子區民生街時,發現一輛賓士車懸掛註銷車牌上前盤查,要求45歲的張姓駕駛下車出示證件受檢,此時張男眼神始終不敢直視員警,面對警方盤查更因心虛謊報他人的年籍資料企圖蒙混過關。

員警以警用小電腦臉部辨識系統查詢,發現臉部特徵不符,張男辯稱因患有糖尿病長期服藥導致臉型變型會有差異,但員警仍仔細比對特徵及身分資料,戳破其謊言,赫然發現張男有8條通緝在案。

經查張男從今年9月份起陸續因詐欺4案、侵占1案、偽造文書1案及偽造有價證卷2案等共8案,分遭台中地院及台中、南投、桃園等地檢署通緝,住在沙鹿區的張男警訊中供稱,當天向友人借了這輛賓士車代步到潭子區訪友,沒想到友人都未驗車導致車牌被註銷,連帶讓自己的通緝身分曝光,真的是始料未及;警方則在訊後將他解送歸案。

張男因心虛謊報他人年籍資料企圖蒙混過關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張男因心虛謊報他人年籍資料企圖蒙混過關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以警用小電腦臉部辨識系統查詢戳破謊言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以警用小電腦臉部辨識系統查詢戳破謊言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將張男解送歸案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將張男解送歸案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