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院2保全打死病患丟包 二審仍判7年多

中興醫院前約聘保全員廖克偉(中)、鄭欽隆(右)聆判後感到不服氣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中興醫院前約聘保全員廖克偉(中)、鄭欽隆(右)聆判後感到不服氣。(記者張文川攝)

2018/12/19 12:03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約聘保全廖克偉、鄭欽隆,2年前多次動粗教訓病患,把劉姓病患拖到廁所、樓梯間圍毆,發現對方吐血,唯恐東窗事發,竟連人帶輪椅推到院區外「丟包」等死;一審士林地院今年3月依傷害致死罪將廖克偉判刑7年10月、鄭欽隆7年4月,另依剝奪行動自由罪各判6月可易科罰金;二審今維持傷害致死罪刑度,可上訴。

二審將一審認定的剝奪行動自由罪撤銷,改依共同傷害罪各判刑廖4月、鄭3月,可易科罰金。另一名參與毆打李姓街友的保全員胡勝捷,一審被依剝奪行動自由罪判刑6月,二審也改依共同傷害罪改判2月,因已和解並賠償,獲緩刑2年。

判決指出,罹患疥蟲的李姓街友,2016年5月6日到中興醫院,希望多領藥膏,但因講話較大聲、情緒激動,廖、鄭、胡3名保全員將他拖進男廁海扁,導致腦震盪。

同月21日,劉姓病患酒後不適,被救護車送進急診室,出院後卻又返回醫院大廳,躺在地上吵鬧、賴著不走,廖、鄭2人把劉男拖進樓梯間,推頭去撞牆、痛毆頭部,劉男吐血倒地昏倒,2人才停手,把昏迷的劉男放上輪椅,推至院區外的吸菸亭丟包,企圖營造劉男自摔致死的假象。

廖、鄭到案供稱,劉男在醫院鬧事,他們處理完就回到各自崗位,但監視器畫面顯示,廖、鄭2人是把全身癱軟的死者推出醫院,而非推進醫院治療,法醫鑑定劉男是遭毆打致死,且樓梯間、輪椅、吸菸亭及2保全身上的衣物都有死者的DNA。

胡男認罪,廖、鄭否認行兇,一、二審都不採認信其辯詞,將打死劉姓病患的廖、鄭各判刑7年多。廖、鄭2人今到庭聆判後,沮喪地說對判決不服氣,說劉男當時還有氣息、還能講話,並不是昏迷不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