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夜市遺失護照1天找到 韓國正妹驚台灣警察效率


李姓韓國女遊客來台觀光遺失護照,在基隆市警二分局東光派出所警員卓廷恩積極聯繫下,失而復得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李姓韓國女遊客來台觀光遺失護照,在基隆市警二分局東光派出所警員卓廷恩積極聯繫下,失而復得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8/12/19 12:44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20歲韓國正妹獨自來台觀光,慕名基隆廟口小吃與正濱漁港彩色屋,搭小黃旅遊途中,不慎遺落護照,還好計程車司機撿到後,交給熱心警察積極聯繫,才讓她得以失而復得。

基隆市警二分局東光派出所前晚跑進一名涂姓計程車,手上拿著一本護照,焦急指出:「在我的計程車上撿到韓國女遊客遺失的護照,希望警方能協助發還給她!」

涂說,他載李女從新北市瑞芳區九份下山後,先後到正濱漁港彩色屋,再到基隆廟口品嘗小吃,想不到她在廟口下車時將護照遺失在他車上。

警員卓廷恩打開護照發現失主為年僅20歲李姓韓國女遊客,擔心她遺失護照,恐無法搭機回韓國。

卓員透過外交部輾轉聯絡韓國駐台辦事處,順利與韓國籍的李姓女子取得聯繫,李女隔天中午就趕來東光派出所領回遺失的護照。

卓說,他雖不會說韓語,與李女僅能用英文作溝通,從李女笑容得知,非常感激警方及時幫她找回護照;臨走前,還不斷向他謝謝。

分局長林振明強調,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遺失財物時有所聞,下車前務必再三檢視隨身物品及行李,養成記錄搭乘交通工具車號的習慣,萬一不幸遺失物品,也能立即提供警方協助尋回遺失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