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投票日當天比2號拉票 苗栗家管婦挨罰25萬

苗栗九合一選舉當天,有老翁撕毀10張公投票而觸法,還有婦人因為在投開票所外拉票,將被罰25萬元。(苗栗縣選委會提供)

苗栗九合一選舉當天,有老翁撕毀10張公投票而觸法,還有婦人因為在投開票所外拉票,將被罰25萬元。(苗栗縣選委會提供)

2018/12/19 20:48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銅鑼鄉白姓婦人於上月24日大選當天,於投開票所外比出2號手勢,幫鄉民代表候選人吳美英拉票,被路過民眾錄影檢舉,縣選委會認定違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,但因白婦非候選人身分,且念其不熟法令,故予以減輕罰則,但白婦仍須繳25萬元罰款。

苗栗縣選委會副總幹事曾雪花表示,依選罷法規定,選舉日當天不得從事任何拉票、競選行為,違者可處50萬以上、500萬以下罰款,而白婦雖然聲稱非助選員,也對相關法令毫無所悉,純粹熱心幫忙,但因違法行為被錄下罪證確鑿,僅念其無犯意,故依行政法規定減免1/2罰則,予以開罰25萬。

曾雪花說,103年度地方選舉,後龍鎮某里長候選人也因在投票日當天從事競選行為,挨罰50萬,但因白婦不斷向選委會喊冤,稱自己僅是家庭主婦,實在無力負擔沉重罰款,選委會雖同情婦人處境,然而仍須依法開罰,若不服可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提行政訴願。

而銅鑼鄉代當選人吳美英表示,白婦並非競選團隊成員,僅平常熱心參與各項社區活動,因此十分肯定吳對地方的貢獻,故選舉日當天才熱心拉票,殊不知竟然違法,事後也十分懊惱,頻頻向吳道歉。

吳美英說,白婦對政治領域是「一張白紙」,此次違法面對龐大罰款,也感到十分無助。目前白婦不在國內,吳美英強調,待白婦回國後將會與她面談,盡力給予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