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潭水亭紛爭又起! 信徒揚言連署罷免主委

潭水亭觀音廟是潭子區重要的信仰中心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潭水亭觀音廟是潭子區重要的信仰中心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12/19 18:59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潭子區潭水亭是當地信仰中心,但新任主委蔡瑞忠今年上任後紛爭不斷,除了將原鄭姓會計調任清潔工,本月初更公告指稱鄭女多次行為不檢,嚴重毀損廟譽,將予以解聘並要求退出誦經團,鄭女不甘受辱,一狀告進勞工局,將於近日進行勞資調解,部分信徒代表同情鄭女處境,揚言發起連署,將於29日舉行的信徒代表大會罷免主委。

潭水亭現主委蔡瑞忠今年元旦上任,一上任就將廟裡任職會計工作10多年的鄭女調任清潔工,最近更在廟內公告,指稱鄭女「多次行為不檢,嚴重毀損廟譽」,本月底將予以解聘,並要求鄭女退出誦經團。

蔡瑞忠說,鄭女在他未上任的12月就提前發放年終獎金,且未發放年終獎金給王姓員工,遭人投訴,檢調單位調查其有偽造文書及業務侵占之嫌,加上日前在誦經團,因情緒不穩,又將劉姓師姊的包包等物品丟到地上,甚至擅自將廟方員工的薪資表等外洩,十分不尊重管委會,廟方多次給她機會,她皆未改善,才決定予以辭退。

鄭女則說,12月發放年終是廟方慣例,與王女是借貸關係,經檢調調查也未起訴,證明自己清白,因誦經團的劉姓師姊到處放話說她四處借貸,她一時氣憤才將劉姓師姊的包包等物品丟到地上,並決定控告劉女誹謗。

鄭女說,丈夫過世,家境不好,至今仍租屋居住,需要依靠廟方薪水過活,新主委上任後將她從會計調為清潔工,每月薪水少了近萬元,還處處為難她,她都忍了下來,但這次公告將她講的這麼難聽,她為了保住工作,才申請勞資協調。

部分信徒代表質疑主委蔡瑞忠作法獨斷,擔心鄭女被逼到尋短,揚言發起連署,將於29日舉行的信徒代表大會臨時動議,罷免主委;蔡瑞忠則說,自己坦蕩蕩,不怕連署罷免,信徒自有公評。

潭水亭觀音廟主委蔡瑞忠辭退鄭姓女員工,引發部分信徒代表不滿,揚言連署罷免主委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潭水亭觀音廟主委蔡瑞忠辭退鄭姓女員工,引發部分信徒代表不滿,揚言連署罷免主委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