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一生遭丟飛盤、脫褲 師竟錄影譏「假哭」…校方回應了

南投鹿谷廣興國小傳出學童嬉鬧遭扯衣褲霸凌,老師卻錄下過程,未出面制止,在網路上引發爭議。(擷取自影片)

南投鹿谷廣興國小傳出學童嬉鬧遭扯衣褲霸凌,老師卻錄下過程,未出面制止,在網路上引發爭議。(擷取自影片)

2018/12/20 18:2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鹿谷廣興國小18日有一年級學生在校嬉鬧,學童群起向一名男同學丟擲飛盤,玩鬼抓人遊戲時,竟把這名男同學衣物扯下,過程全被田姓體育老師拍下,卻因未出面制止,甚至在男童被丟飛盤時,還脫口說出「假哭」,事後更將影片PO網,遭到網友圍剿。

對此,校方說,田姓老師是代課老師,主要教體育,他與學生關係融洽,常與學生打成一片,這次是老師與學童遊戲時,忽略師生分際,缺乏教學警覺,才會出現學生玩過頭,導致有人不愉快,演變到最後,被外界抨擊為霸凌事件。

校方說,男童會被丟飛盤,是因上完體育課,學生正在收東西,田姓老師當下想跟學生玩,提議大家拿飛盤丟男童,當時學生是在操場,彼此追逐嬉鬧都沒發生問題,直到追進體育室,被追的男童無處跑,才被學生群起丟飛盤,這時玩樂變調,男童才哭了。

至於男童被扯衣物,則是下課時學生在玩鬼抓人,當時老師在遠處拿著手機拍學生玩遊戲,邊錄邊走向學生,才發現男童被抓到後,遭同學扯衣服,甚至連內褲也被拉,當下老師覺得學生在玩,未及時制止。

校方強調,田姓老師雖與學生相處融洽,但玩遊戲忽略分寸,當時提議丟飛盤就是錯誤之舉,老師認為大家都是在玩,甚至自認沒有不妥,才放上社群網站IG分享,不料被轉載,甚至引發霸凌的軒然大波。

事後老師已向全班學生道歉,以及說明不妥之處,學生起初還不懂此事有何問題,直到了解到當有人感到不愉快時,遊戲就應立即停止,這件事除了讓田姓老師學到教訓,也讓學生學習如何尊重他人。

至於被丟飛盤的男童,個性相當開朗,自認是玩遊戲,哭完就沒有大礙,因此也未向師長反映,直到影片在網路傳開引發議論,校方與老師隨即向學生與家長致歉,家長也都理解經過,並不責怪老師,願意給老師機會,盼事件能儘快落幕。

校方說,田姓老師事後相當沮喪,日後將會謹慎拿捏師生分際,學校也會派資深老師入班觀察教學情況,給予建議。田老師相當年輕,退伍後就到學校教課,此事係因經驗不足、缺乏教學警覺,才會造成學生不快與外界攻訐,日後將以此為鑑,確保教學正常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小一生遭扔飛盤、脫褲霸凌 老師竟錄影:假哭啦愛演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