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炳忠告誹謗求償 周玉蔻:評論前已向「他」查證

王炳忠(左)與周玉蔻(右)庭後雖一同步出法院,但零互動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王炳忠(左)與周玉蔻(右)庭後雖一同步出法院,但零互動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8/12/21 12:19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,因疑似涉及國安法,住家去年12月被檢調搜索;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事後也爆料「王父帳戶內有500萬元」,暗指王家接受中資。但王不滿周說話無據,與父親自訴周刑事洩密、加重誹謗罪,民事也求償「148.7」萬並登報道歉。民事部分今天再開庭,周強調,評論前已向不能透露姓名但熟知內情的「他」查證過,但身分不能透露。

據悉,王炳忠認為,周玉蔻去年12月21日在節目上7度指他是「共產黨線民、是第五縱隊」、「替中共在台發展組織」、「主持的學會與中共有關」、「為大陸買通軍人」、「和周泓旭是共諜共犯」、「和周泓旭互寫計畫書報帳分贓」、「王炳忠父親帳戶內有單筆500萬元匯入」,均為不實,怒提刑民事告訴。

刑事日前開庭時,周玉蔻堅稱報導有所依據。至於今日再開的民事庭,周同樣堅稱有消息來源並經查證才公開評論,她解釋,事先已有兩位電視製作人告知王炳忠的事,經她向不能透露姓名但熟知內情的人查證後,才上節目評論;她接著說,評論並沒有要針對王男的意思,是因王涉入「周泓旭共諜案」,已成為社會重大議題,且為了解檢方為何搜索,才上節目評論,「我對王炳忠本人毫無惡意,且有所本」。

但王炳忠認為,除了上節目,周玉蔻甚至在個人臉書提到他接受500萬元,且就周指已經查證、是王不願回應一事,王也解釋,並非不願受訪,是檢調搜索後已查扣他的手機。

法官聽完雙方陳述後諭知明年3月8日再開。

媒體庭後好奇詢問周玉蔻,熟知內情的「他」與兩位製作人身分為何?周均不願回應即離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