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諷刺!曾獲警英獎、揮拳揍毒蟲 警竟淪毒販…

涉嫌販毒而被羈押的西屯所員警陳丕為,曾奮不顧身攔查毒品,被撞飛而受傷,獲得警察菁英獎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涉嫌販毒而被羈押的西屯所員警陳丕為,曾奮不顧身攔查毒品,被撞飛而受傷,獲得警察菁英獎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12/25 19:17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在網路上賣大麻毒品,而被「自己人」抓到的毒販陳丕為,不但是台中市警局六分局西屯派出所警員,更是任職僅1年多就得到俗稱「警英獎」的警察菁英獎;他和同仁查緝毒蟲也相當英勇,2016年11月間,攔檢駕駛賓士車、前科累累的鄭姓男子,被撞得翻滾一圈落地;而他今年7月攔查酒駕且有毒品前科的溫姓男子被撞傷,氣得連揮4拳揍溫男,遭民眾拍下投訴媒體,網路卻一面倒,支持陳丕為揮拳揍溫姓毒嫌,諷刺的是,他曾經揍毒嫌,自己卻因販毒罪羈押。

陳丕為被撞飛一案,是2016年11月3日,剛當警察不久的他,與同事在台中市攔查駕駛租來賓士車的鄭姓男子,他卻被撞飛,跌落地面翻滾一圈,身上多次擦傷,同袍趁路上壅塞,鄭男賓士車卡在車陣時,掏槍喝令鄭男下車,於車內查獲毒品,陳員也因表現英勇,去年(2017年)獲得「警英獎」。

至於他揍毒蟲,是今年7月29日,他與同袍攔查酒駕溫姓男子,不料,33歲溫男竟騎機車撞傷陳員,陳員奮不顧身攔下溫男,發現他毒品前科,氣得怒罵髒話,揮拳痛揍溫嫌4拳;過程被民眾拍下,投訴媒體,譴責警方施用暴力,不過,六分局當時反駁說,陳員確實有肢體動作,但因當時被撞傷,拉扯動作比較大,並未揮拳打人,至於民眾拍到的揮拳畫面,角度是由上而下,才會看似揮拳。

網友則是一面倒,支持或認同陳員揮拳之舉,部分網友直呼「很療鬱」,「為何不用力打?」多位網友認為,警察(陳員)被撞傷而有情緒之舉,揍的又是違法的毒蟲,值得原諒,不過,事隔不到半年,曾揮拳揍毒蟲的陳員,卻因販毒而羈押,顯得格外諷刺與荒唐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相關新聞連結:
曾打毒蟲卻上網賣大麻!績優警被學長抓 2大過免職

涉嫌販毒的警察陳丕為,前年攔查賓士車被撞飛(圖右上)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涉嫌販毒的警察陳丕為,前年攔查賓士車被撞飛(圖右上)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