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魏應充家族資產逾2千億!檢方提抗告防落跑

台中高分院日前裁定頂新前董座魏應充加保1億,台中高分檢不服提起抗告。(資料照)

台中高分院日前裁定頂新前董座魏應充加保1億,台中高分檢不服提起抗告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7 11:06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防魏應充面臨重刑可能棄保潛逃!台中高分院日前裁定頂新前董座魏應充加保1億,總計4億元交保,台中高分檢不服提起抗告,認為以個人財力來衡量,魏應充及家族資產超過2千億,4億元對他而言「零頭還不及」,再看媒體整理出來的「落跑大集合」,就客觀情勢研判,將來可能有罪定讞,以這種財力不落跑才是奇蹟!檢方主張羈押或再加重保。

台中高分檢指出,被告涉及頂新劣油案,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,台中高分院依法處刑,不得易科罰金部分應執行9年,得易科罰金部分,應執行6年。再加上違反商業會計法等(逃漏稅案)案件,經台中高分院判處2年在案,不得易科罰金。

如果兩罪定讞,合併執行在10年左右,而綜觀頂新案爆發後,坊間發起滅頂活動,而魏家也積極處理台灣資產,如賣掉華廈大樓49億、解散台灣康師傅、處分味全三重廠130億、處分台北101股權202億,約同時期在上海購入1788國際大樓、搜購伊藤忠持有頂新股權(中國公司),魏家在台僅剩台灣之星及味全、頂新等轉投資公司。

檢方認為,縱係有案在身被告,即使經命限制住居,及定期至警局報到,於判決確定執行前,也不會有隨時加以監控之行為,仍隨時有足夠之時間可以潛逃。台灣地區四面環海,潛逃或偷渡中國,更是極為輕易之事,證諸已往不計其數之潛逃出境案例,且多數均逃往中國,幾已為眾所週知之事。

根據媒體整理的「落跑大集合」,有錢人不願面對牢囚比比皆是,如東帝士陳由豪、廣三集團曾正仁、新光醫院黃芳彥、中廣朱婉清、前立委羅福助、前苗栗縣長何智輝、中興銀行王玉雲、前檢察官井天博等等不計其數,縱使有限制出境及出海,也難以防範有本事並有心要潛逃之人。

再者被告家族產業龐大,在富比士富豪榜上,排名台灣富豪榜第2名,總計家產約有2223億6000萬元,區區4億元「零頭還不及」,這叫不痛不癢,沒有任何嚇阻作用。

且家族產業均在中國,中國對其重視,冀望透過兩岸間司法協助,將其引渡回台執行,幾乎是不可能。

主任檢察官李慶義說,魏應充確實有逃亡之虞,但是否有裁定羈押的必要是法院職權,給予尊重,但交保金也要依個人財力相抗衡,4億對一般人是天文數字,對魏應充而言「零頭都不及」,請法官再三思,另為適當之裁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