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誤認元大銀行搶匪 他揚言告警濫用公權力

遭誤認搶匪的路人事後怒訴警方圍毆,揚言提告。(資料照,記者張軒哲翻攝)

遭誤認搶匪的路人事後怒訴警方圍毆,揚言提告。(資料照,記者張軒哲翻攝)

2019/01/05 11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市沙鹿區昨天發生銀行搶案,警方獲報逮捕一名戴紅帽騎自行車的中年男子,但後來證實是烏龍一場,昨晚已逮捕真嫌並起出贓款。被誤認搶匪的男子表示,自己只因穿著與嫌犯相似,就被5名員警圍毆逮捕,揚言控告警方濫用公權力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遭誤認搶匪的路人穿著與嫌犯相似,都戴著紅色帽子、口罩及深色上衣,而且同樣騎著自行車在遭搶銀行附近出沒,才導致警方第一時間誤判,現場甚至一度傳出將宣布破案。

遭誤認搶匪的男子對警方的舉動相當不滿,認為現場員警僅憑一頂帽子及一個口罩就認定他是搶匪,當場將他逮捕帶走,實在相當過分,此外,他還控訴警方動用暴力,「5個警察打我一個,他們不會承認啦」,揚言提告警方濫用公權力。

對於遭誤認為搶匪的男子揚言提告,清水警分局表示,此乃當事人權利,將予以尊重,警方並澄清,由於男子當時拒絕供述身分,現場員警便依《警察職權行使法》將其帶回查證身分,全程未逮捕、上銬,承諾會再向他解釋、致歉。(12:39更新)

沙鹿元大銀行搶嫌蔡銘峰昨晚遭警方逮捕。(資料照,記者張軒哲翻攝)

沙鹿元大銀行搶嫌蔡銘峰昨晚遭警方逮捕。(資料照,記者張軒哲翻攝)

警方查獲贓款18萬6000元與犯案帽子外套。(資料照)

警方查獲贓款18萬6000元與犯案帽子外套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