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國華酒駕辯吃薑母鴨 今遭北檢起訴

補教名師高國華涉酒駕遭起訴。(資料照)

補教名師高國華涉酒駕遭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8 10:49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補教名師高國華去年12月29日因酒駕被逮,酒測值0.25,他雖否認喝酒,辯稱只有吃薑母鴨,但台北地檢署認為證據明確,且他的駕照還被註銷,並有其他前科,不宜緩起訴,今依公共危險罪向法院聲請簡易判刑。

高國華當天凌晨2點多開車行經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,因沒繫安全帶遭中山分局員警攔查,高一打開車窗,立刻散發出酒味,酒測後濃度為0.25,恰好超標,當場被帶回警局偵辦。

高被移送地檢署時,還一度聲請提審,但台北地院認為本案不在提審應審核的範圍,予以駁回,檢方複訊後則諭知高5萬元交保。

高供稱,12月28日和朋友去永和吃薑母鴨,喝了4、5碗摻米酒的湯汁,原本是搭計程車返家,在家睡了3個多小時後,發現手機遺失,懷疑掉在計程車上,因自認已退酒,才想開車到餐廳尋找,直到被警方盤查,才知道酒測值依然超標,並不是故意酒駕。

高曾因炒股案入監服刑,出獄後,聲稱吃「鹿胎盤膠囊」造成乾癬症變嚴重,竟向商家求償10億元與1輛賓士車,案件仍在訴訟;他日前還指控昔日愛徒高偉用養小鬼方式招攬學生,他勸對方走正道,並索討8千萬元損失,沒想到被打,但高偉反駁稱,高國華疑有經濟困難,才三番兩次找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