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簽了個名 移工陷多重詐騙陷阱

阮姓越籍移工遇到同鄉尋問是否要申辦手機新門號,沒想到竟捲入詐騙案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阮姓越籍移工遇到同鄉尋問是否要申辦手機新門號,沒想到竟捲入詐騙案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2019/01/09 00:0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阮姓越籍移工約半年前在車站遇到同鄉問他要不要申辦手機新門號,他拿出居留證、簽了個名,半年後竟因涉一件複雜的多角詐欺被警方傳訊。警方偵辦詐欺案發現,詐欺集團使用的手機門號、存放贓款的帳戶都是從別人身上騙來的,警方指出,要求簽名、提供雙證件或帳戶,千萬不能提供,警方將調查電信業者,是否有與詐欺集團掛勾。

30多歲的阮男去年9月間在火車站遇到同鄉搭訕,同鄉問他有沒有換手機門號的需求,當時他持有的電信門號訊號不好,所以當下就拿居留證,並在一份看不懂的中文合約上簽名,因此拿到了新門號。

沒想到過了半年,警方通知阮男的工廠,認為阮男涉嫌詐欺60多歲的謝男,歹徒冒充謝男的大學同學「借了」15萬元,匯入一個人頭帳戶,沒想到這個人頭帳戶,也是從其他被害人以辦理小額借貸為由騙來。

阮男得知自己涉詐欺,拿出手機並顯示號碼表示,自己的電話號碼,與歹徒拿來騙錢的門號不同,但是警方調查,這個兩支電話都登記在阮男名下,這時阮男才知道自己可能在申辦電話時遭騙。

電信業者指出,阮男的情況,可能是在轉移門號時,由於資格不符,因此電信業者會給一支備用的門號,歹徒可能就是用這個備用門號犯案。另外,外籍人士要申請門號沒這麼簡單,不可能只看到居留證與簽名就能拿到門號,一定要雙證件、本人甚至要預繳費用才能申辦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