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少年留字條:「忘了這個兒子!」女警犧牲睡眠尋回失蹤少男

外型亮麗的女警陳裔姁樂於助人,獲同仁肯定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外型亮麗的女警陳裔姁樂於助人,獲同仁肯定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9/01/10 12:59

〔記者林嘉東/新北報導〕「我兒子一早出門留了字條就不見了!」7日清晨6點多,一對夫婦慌張跑進新北市警局金山分局野柳派出所,央求值班警員陳裔姁幫忙找兒子。

原來,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兒子因為課業壓力過大,早上留一張紙條,紙條上寫著:「課業差,不想因念書費用造成父母經濟壓力,忘了我這個兒子吧」。

少年留紙條後離家出走,身上又未攜帶行動電話,行蹤不明,讓叫兒子起床的父母嚇傻了。

陳員了解情形後,立即陪同該對夫婦於轄內四處尋找未果後,返回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,發現該名離家少年搭乘客運往基隆方向。

陳員遂陪同少年的父母沿客運路線上的超商、網咖、漫畫店、速食餐廳等青少年易逗留處找尋少年下落。

陳裔姁幫忙找2人的兒子。尋找至上午8時許仍未發現,儘管陳員勤務至8點,8點以後已無勤務,陳員依舊陪少年的父母持續尋找2人的兒子。

皇天不負苦心人。陳員一直陪少年父母找到下午2時返回萬里時,才在一家漁港餐廳外尋獲該少年。

金山分局長陳保安表示,陳裔姁下了勤務,犧牲睡眠協尋少年,足堪分局同仁表率,呼籲家長如發現子女言行異常時,應多加關心陪伴,勿一味要求課業成績,適時地予以鼓勵與關懷,以免憾事發生。

外型亮麗的女警陳裔姁樂於助人,獲同仁肯定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外型亮麗的女警陳裔姁樂於助人,獲同仁肯定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