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彰縣黨部冒火球 男子涉縱火供稱:看政論節目不滿...

縣縣部鐵捲門冒出火光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縣縣部鐵捲門冒出火光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2019/01/11 11:44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昨天深夜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遭縱火噴漆案,警方偵辦小組在檢察官漏夜指揮偵辦下,經調閱監視器,掌握一名身穿橘衣的男子涉嫌重大,警方以車追人,今天到這名男子的家中逮人,男子供稱因看了政論節目一時情緒激動犯案,不過,男子有精障手冊,目前仍需服藥,對其供詞和犯案動機,仍需警檢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男子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,檢方訊後考量男子受精神疾病困擾,沒有逃亡、串證之虞,裁定5萬元交保,並將男子交給家人送醫治療。

案發後,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、彰化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、彰化警分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,並報請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宗元指揮偵辦,今天凌晨約2點左右帶回45歲的男子,男子初步坦承犯行,警方並在男子住處查扣犯案衣物、點火用打火機。

專案小組於今天早上9點30分宣布破案,從案發到逮人約4小時,男子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複訊。

男子向警方供稱,當兵時是國民黨員,卻被迫害,對國民黨很不滿,昨看了政論節目對國民黨作為不滿,一時情緒激動才找上縣黨部發洩情緒。

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表示,經查這名男子曾是國民黨員,早被註銷黨籍,目前並非黨員,縣黨部感謝警方迅速破案。

這起案件發生於昨晚(10)約10點15分許,男子徒步前往彰化市忠孝國小旁的縣黨部,門前徘徊一下子,隨即拿出噴漆工具涉嫌往牆壁噴上正名入聯、建國制憲,隨後又拿出寶特瓶往鐵捲門噴灑汽油,涉嫌用紙張引燃火勢,警方從監視器,可見黑暗中突然冒出明亮如火球的大火,還好火勢燒得快也熄得快,紙張燃燒完後也自行熄滅,案發後,男子騎車離去。

縣黨部接獲民眾通知,馬上報警,距離縣黨部不遠的派出所員警隨即趕往現場,警方完成搜證採樣後,黨部派員連夜刷洗牆壁,恢復外觀。

相關影音

鐵捲門起火後,男子徒步離去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鐵捲門起火後,男子徒步離去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牆壁噴漆制憲建國字樣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牆壁噴漆制憲建國字樣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男子訊後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男子訊後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