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破迷思!性侵案逾9成是熟人

基隆市警局婦幼隊統計去年受理性侵害案件75件中,陌生人只有1件、其餘74件皆為熟人所為。(情境照)

基隆市警局婦幼隊統計去年受理性侵害案件75件中,陌生人只有1件、其餘74件皆為熟人所為。(情境照)

2019/01/12 09:25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性侵加害人不只是陌生人!

基隆市警局婦幼隊統計去年受理性侵害案件75件中,陌生人只有1件、其餘74件皆為熟人所為,其中又以「男女朋友」、「普通朋友」各21件為最多。

此外,性侵案件發生地點在加害人或被害人住處也最多(48件)、飯店旅館等特定營業場所次之(10件),顯示熟識者或約會性侵害的嚴重性。

至於一般人心目中性侵害犯罪案犯罪型態,被害女子常在深夜、偏僻暗巷內遭歹徒尾隨後性侵,事實上根據統計結果恰恰相反。

基隆市警局婦幼隊長吳逸夫指出,根據去年統計資料,有逾9成的加害人都是熟人,被害場所多為住宅,其次是旅社飯店等特定營業場所。

吳逸夫呼籲,寒假即將來臨,學生約會交友要注意安全,要事先告知家人去向,避免單獨赴約;此外,不要約會到深夜,約會地點避免到對方家裡或約在偏僻隱密地點,更不要貿然坐上對方的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