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逃逸外勞覆蓋帆布藏車斗 警攔查插翅難飛

非法越勞藏匿車斗,遇警攔查插翅難飛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非法越勞藏匿車斗,遇警攔查插翅難飛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9/01/12 11:54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台東警分局執行觀宏及取締砂路車專案,攔查1部大貨車,駕駛態度消極支吾其詞,攔查警察覺蹊蹺,發現大貨車斗以黑色帆布覆蓋,布面起伏疑有人藏匿在內,掀開查看,竟是11名非法越勞,警方清查身分,其中1人趁隙竄逃,警匪追逐百公尺,逃逸外勞體力不支就逮,訊後依法移送移民署。

台東警分局規劃執行取締砂石車等專案勤務,適逢觀宏專案查緝脫逃外籍人士期間,員警也針對大型貨車及小型巴士加強盤查,在卑南鄉和平路變電所前攔查1部大貨車,駕駛受檢時消極不配合,警詢問相關年籍資料也支吾其詞,啟人疑竇。

警員薛慶祥現貨車車斗以黑色帆布覆蓋,趨前一看,發現斗篷內疑似有人躲藏的身影,打開帆布一看,赫然發現車斗上載有多名外籍人士,均無法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供警方查證。

經帶往移民署台東服務站清查,11名外籍人士均來自越南,其中1名為逃逸外勞,9名逾期居留,1名持觀光護照入境非法打工,全案將依法移請移民署收容後遣返出境。台東警分局呼籲民眾勿貪求非法外勞工資便宜而雇用,如遭查獲將受罰得不償失;另也鼓勵民眾如有發現任何違法案件,立即與警方聯繫,共同維護社區治安。

警方逐一清查非法外勞身分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警方逐一清查非法外勞身分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