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萬元活體大閘蟹死光光 老饕2度怒告詐欺

大閘蟹滋味鮮美,生命力堅韌,讓不少老饕流口水,不過業者建議,購買水產開箱時最好錄影存證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大閘蟹滋味鮮美,生命力堅韌,讓不少老饕流口水,不過業者建議,購買水產開箱時最好錄影存證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1/13 06:06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賴姓水產業者號稱有批活體水產要賣,老饕林女一口氣買了11萬多元的漁獲,但是賣家卻遲遲不出貨,讓林女怒告詐欺,事後賴男亡羊補牢寄出漁獲,獲得不起訴處分,但是當林女發現自己訂的2箱、3萬元的活體大閘蟹全死光,嚥不下這口氣,再度對賴男告詐欺。但檢方認為,大閘蟹在運送途中難免會損失,因此不能認定是詐欺,二次作出不起訴處分。

林女與一群朋友加入了一個台南美食團群組,群組上都會貼出各地好吃的商品,某天賴男被朋友拉近群組,賴PO出名片宣稱,自己經營活體水產,高檔、新鮮,希望老饕給一個機會。

林女看到後,認為分別向業者訂貨可能會比較混亂,為了幫業者省麻煩,自己先在群組內統計漁獲的數量,前年9月間,林女統計完後,一次向賴男訂購11萬元的水產,雙方說好在9月29日當面交貨,沒想到在前一天晚上,賴男突然跟林女說有了「大麻煩」,會再與林女聯絡。

沒想到前年的9月29日賴男神隱一整天,不接電話、不回訊息,讓林女等了一整天,隔天對賴男提告詐欺。不過賴男亡羊補牢,自稱是用超商貨運,所以時間會比較慢,也因此事後獲得不起訴處分。

沒想到,事後林女訂購大閘蟹時,發現2箱30多隻大閘蟹全變成死蟹,還少了1箱蝦蛄,雖然賴男願意退錢或補蟹,但都沒有下文,2次失信讓林女氣炸,到警所情緒相當激動,拍桌揚言一定要讓不肖業者被法辦,所以在去年5月又對賴男提告詐欺。

不過檢方認為,在林女第一次提告時並沒有說到蝦蛄一事,賴男也沒有留下交易明細,加上螃蟹在寄送過程時,難免會折損,也是常識,很難用片面之詞就認定,賣家出貨時不是活蟹,因此二度做出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