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子寒流夜騎車失溫 暖警不僅守候還餵湯惹哭網友!

警員巡邏時發現男子身體不適,隨後替男子叫救護車,並在一旁守候。(圖取自臉書TCPB局長室)

警員巡邏時發現男子身體不適,隨後替男子叫救護車,並在一旁守候。(圖取自臉書TCPB局長室)

2019/01/14 21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中市警察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「TCPB局長室」日前分享了一則影片,影片裡警員在巡邏勤務中,發現一名男子騎機車時失溫導致身體不適,接著警員在了解狀況後,一連串的暖心舉動惹哭眾網友,令網友們稱讚「有你們真好」。

「TCPB局長室」在網路上累積超過26萬名粉絲追蹤,本月10日分享一則警員密錄器影片,影片背景為去年12月12日的晚間9時左右,當時,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交通分隊長李建興與警員趙朝安,在環中路與長生巷口巡邏時,發現一名男子騎車身軀搖晃,原以為是酒駕,正要上前盤查,沒想到發現男子竟是因為身體不適差點要昏倒。

警員上前詢問男子狀況時,男子一度不舒服到無法言語,後來緩緩說出自己「頭很暈,四肢無力,胃很不舒服」,當下警員立即告知男子已叫救護車支援,並通知男子父親,令男子能夠放心。接著,警員讓男子坐在路邊休息,並說「我們在這邊陪你,你會冷嗎?」,隨後替男子拉緊外套拉鍊,再脫下身上的透氣防風外套披在男子身上。

警員暖心的照顧不僅止於此,在等待救護車支援的時間,警員找尋附近的小吃店,在與小吃店商家解釋情況後,店家也熱心提供男子熱湯。後續,小吃店老闆娘和警員就這樣一同捧著一碗熱湯,來到男子休息的路邊,親手餵男子一口一口喝下。

這則溫情影片曝光後,「TCPB局長室」表示,當時氣溫15度,寒流籠罩街頭,其實一個簡單的舉動,一件厚實的風衣,就能在寒冬中溫暖一整個心窩。

短短2分39秒的影片暖哭眾網友,有網友表示,「台灣人的幸福,有一半是靠軍警消醫護撐起來的,謝謝你們」、「有你們真好,感謝你們」。

警員和附近小吃店店家商量,替男子送上一碗熱湯。(圖取自臉書TCPB局長室)

警員和附近小吃店店家商量,替男子送上一碗熱湯。(圖取自臉書TCPB局長室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