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臉書調不到資料」 男控警推拖不受理恐嚇報案

劉男認為遭到同行用臉書通訊軟體恐嚇,不過警分局澄清,沒有不受理,是因為對方使用假帳號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劉男認為遭到同行用臉書通訊軟體恐嚇,不過警分局澄清,沒有不受理,是因為對方使用假帳號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1/16 00:28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販賣燻茶鵝的劉姓男子,指控因招牌商標問題,在臉書與同行郭男口角,還遭郭男恐嚇,劉男70多歲的父親向警方求助,沒想到警方推稱「告不成」,讓劉父打退堂鼓,劉男親自跑了警所一趟,警方以「臉書調不到資料」二度搓案,讓劉男氣炸,直到他跑了10多公里到第二間警所,警方才受理。警分局澄清,這是因為臉書是假帳號,市警局則回應,會進行內部檢討。

劉男接下父親的招牌賣燻茶鵝,但熟客向劉男詢問,在另一間市場看到「分店」賣甘蔗雞,還開放加盟,劉男強烈否認,向熟客解釋,他經營的燻茶鵝,從他父親手上接下來已經19年了,有申請招牌商標,僅此一家沒有分店。

劉男好奇到市場查看,果真發現攤販打著類似招牌賣甘蔗雞,劉男用臉書一查,發現甘蔗雞是郭男開的,由於招牌、產品類似,郭男立刻在臉書上與郭男理論,希望郭男能改名,但是郭男不但拒絕改名,還嗆劉男要到燻茶鵝店附近找他,他都不怕死了,還怕關嗎。

劉父得知後很害怕,到警所對郭男提告違反商標法與恐嚇,但是警員跟劉父說這個告不成,就沒有下文。劉男看到父親打退堂鼓,親自跑了一趟派出所,但所長卻以「臉書是美國公司資料調不到」為由,二度搓案。

最後劉男跑了10多公里,到了其他警所報案,警方才受理他報案。劉男說,臉書調不到資料這個理由他沒辦法接受,根本是欺騙民眾對警方的信任,還好他有法律常識,否則民眾有冤屈不就是被警方欺騙。

不過警分局澄清,所長是法律人而且很老實,絕對沒有吃案,而且這個也沒有刑事問題,警方有建議劉男先提告,至於問到為何最後沒有製作筆錄,警分局表示還要調查。律師洪銘憲指出,商標法、著作權都屬於刑案,警方應該依法受理。

市警局則指出,沒有重大刑案警方很難調閱臉書資料,但即使調不到資料,仍有許多偵查方式,也應該受理民眾報案,會再做內部檢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