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社會安全網失能 檢座:年虐死23嬰幼兒

法醫推測女童到院前已經死亡4小時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法醫推測女童到院前已經死亡4小時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1/17 10:43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虐嬰事件層出不窮,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靜文援引衛生福利部統計,光是2017年就有23名嬰幼兒遭到照護者直接或間接虐死,顯示我國對兒童權益的保護嚴重不足,社會安全網形同失能。

郭靜文表示,衛福部公布的106年兒少保護統計數字,當年度通報處理人數4萬5283人,高於前年的4萬0660人,其中包括3748件緊急事件,且遭受虐死亡的兒童高達23人,更創下歷年紀錄,當中包括遭父母虐待死亡者7人、因父母嚴重疏失而死亡者3人、遭父母帶同自殺身亡的兒童計13人。

除了台南1歲6個月女嬰慘遭小媽媽及其他同住人虐死,之前苗栗也有一名男嬰被因哭鬧而被父親折斷手,次數多達8次,直到血流不止送醫急救,醫護人員發現男嬰身上多處陳舊骨痂,趕緊向上通報,全案爆發。

郭靜文指出,雖然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」第53條規定,醫事人員、社會工作人員、教育人員、保育人員、教保服務人員、警察、司法人員、移民業務人員、戶政人員、村(里)幹事及其他執行兒童及少年福利業務人員,於執行業務時知悉兒童及少年有遭受遺棄、身心虐待等情形,應立即向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機關通報,至遲不得超過24小時,但這都已經是傷害發生後的後端作為,最重要的還是事發時的即時通報。

郭靜文呼籲,社會需要多一些雞婆的人,把這些毫無反抗、求救能力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,民眾若懷疑周遭孩童有遭受身心虐待或性侵害、性騷擾的情形,請儘速撥打113專線,透過社工員線上服務,盡快救援身處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