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方請出「兒子牌」防詐 成功救下老翁三百萬老本

姜翁的老本險些被騙光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姜翁的老本險些被騙光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9/01/17 13:26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92歲的姜姓老翁,日前聽信詐騙集團的說詞,險些把自己戶頭內將近三百萬元存款全部匯出,還好行員與警方機警發現,更通知姜翁的兒子到場勸老爸爸,才阻止一場詐騙案發生。

松山分局警方表示,當時轄內銀行行員報案稱:「有一名老翁欲提領大筆款項疑似遭到詐騙,請警方派員協助了解」,東社派出所員警立即派警員温振鴻抵達現場。

溫員到現場後,行員與警方表示,姜翁不但欲提領美金6萬2,810元(約新台幣192萬8,267元)及新台幣100萬元,還一直不願說出提領大筆鉅額做何用途,讓行員驚覺有異,擔心老翁遭詐騙,才請求警方協助。

温員起初告知姜老可能遭到詐騙,但老翁不聽警方勸阻,執意提領大筆現金,温員靈機一動,旁敲側擊得知老翁兒子聯絡方式,立即通知其兒子到場協助勸說,最終即時成功攔阻姜姓老翁提領大筆款項,免遭詐騙。

松山分局呼籲民眾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,切記要記得3要訣「勿急、勿躁、多思考」詳加查證,也可撥打165專線電話求證,避免遭詐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