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看錯!千里眼、順風耳 騎哈雷警車出巡

彰化警分局與大竹國小的歌仔戲團舉辦防制酒駕與交通安全、治安維護,學童扮成千里眼、順風耳騎乘警用小哈雷機車沿街宣導,趣味性十足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警分局與大竹國小的歌仔戲團舉辦防制酒駕與交通安全、治安維護,學童扮成千里眼、順風耳騎乘警用小哈雷機車沿街宣導,趣味性十足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9/01/17 16:23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農曆春節將屆,彰化警分局與大竹國小今天聯合舉辦防制酒駕與交通安全、治安維護,男女學童扮成千里眼、順風耳等神明,騎乘警用小哈雷機車為媽祖娘娘開道,員警們則持「打詐」、「防竊」標語,浩浩蕩蕩沿著市區街道宣導,趣味性十足,不少民眾直呼:「可愛!」還有人笑說,頭一回看到神明騎哈雷警車出巡,這種宣導超有創意。

彰化警分局為宣導各項春節期間的施政作為,今天聯合大竹國小歌仔戲團及小提琴隊以「媽祖保平安~踩街遶境」活動,在人潮聚集的彰化火車站一起宣導防制酒駕及各項安全維護工作。

宣導隊伍最前方派遣千里眼、順風耳騎乘警用小哈雷為媽祖娘娘開道,再定睛一看,隊伍中原本應該是鑼鼓隊的成員也化身成小提琴表演家,而原本應該寫著「肅靜」、「迴避」的手持彩牌,也變更為「打詐」、「防竊」的宣導標語,趣味性十足。

大竹國小校方指出,今天活動是以彰化市南瑤宮媽祖慈悲為懷、保佑平安的信念為主軸,以踩街遶境平安好過年為發想,搭配警方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宣導,兼具在地特色與創意概念,相當吸睛。

彰化警分局長洪宏榮表示,這項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,主要是希望民眾在過年期間安心、放心、暖心的方式人團圓、過好年。春節期間警方將加強交通疏導,並提供舉家外出安全維護巡簽、護鈔、機動派出所設立、協尋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等服務,品質絕對不打折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