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健保菲國落網震驚鄉親 吳禹寰:為人子女仍尊重司法

遭通緝4年多,前南縣議長吳健保菲律賓落網。(資料照)

遭通緝4年多,前南縣議長吳健保菲律賓落網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7 19:40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躲了4年終於落網!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因職棒簽賭假球案涉及恐嚇球員部分,2014年8月遭判刑3年2個月定讞,卻在發監執行報到日前潛逃出境,今傳出在菲律賓落網;吳健保之子、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表示,為人子女雖會擔心長輩健康,但一切尊重司法。

吳健保在菲律賓被捕,將由刑事局協調遣返回國,對此,吳禹寰表示,他也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。他提到,爸爸近年雖有和家人聯絡,不過每次電話號碼都不同,更不清楚行蹤。

吳禹寰也說,為人子女當然會擔心長輩的身體健康,自己也常勸爸爸要回來接受司法,最後一次聯絡時,爸爸曾透露想回台的念頭。

吳健保曾擔任台南縣議會第14屆副議長及第15、16屆議長,在地方基層深根已久,遭通緝4年多,終於在菲律賓落網,消息傳回地方,震驚不少鄉親,有支持者認為,吳健保幾年前身體健康每況愈下,長期躲藏在海外,醫療較不方便,若能返台治療也好。

地方也有另一說法認為,吳健保確實因近年身體情況不佳,兒子也順利選上市議員,才坦然回台服刑,爭取保外就醫的可能性。

吳健保傳出在菲律賓落網;吳健保之子、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表示,雖會擔心長輩健康,但一切尊重司法。(資料照)

吳健保傳出在菲律賓落網;吳健保之子、台南市議員吳禹寰表示,雖會擔心長輩健康,但一切尊重司法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