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包圍南檢堵「牛奶媽」 警方向「400暴民」示弱原因曝光…

南市警局長黃宗仁,從容要求40名保警支援,上演一場軟硬兼施的計謀,讓400多人自動離開。(記者王捷攝)

南市警局長黃宗仁,從容要求40名保警支援,上演一場軟硬兼施的計謀,讓400多人自動離開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9/01/17 21:46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「牛奶媽」虐死女兒案引發暴動,17日凌晨台南地檢署聚集約400名「正義暴民」,還出現飆車族來回奔馳、按喇叭挑釁,雖然警政署說可盡量支援,但台南市局長黃宗仁只向警署要求40名警力,同時回報策略,先用強制力引起民眾關注,讓院檢悄悄將嫌犯載送到看守所,最後佯裝示弱撤崗,一場軟硬兼施的謀略,成功讓包圍南檢的400人自動離開,黃宗仁說,警方沒偏袒誰刻意聲東擊西,警方守護的是法律。

虐童共犯移送到南檢後,群眾開始聚集,但是在警方維護下,群眾聚集在南檢前道路兩側,轄區市警四分局長蔡進閱3次溫情喊話,群眾仍然不甩,從百餘人逐漸增加到400人,甚至有改裝車輛、機車來回奔馳,挑釁意味濃厚,讓警政署重視,不過也擔心如果警方太過強勢,會造成輿論壓力。

黃宗仁接受警署命令,從容要求只需要高雄保安警察第五總隊支援40名警力,他有策略。保警搭運輸車到場後,黃宗仁先安排保警列隊,吸引關注,果真群眾發出躁動,以為嫌犯交保準備出來,聚集在南檢門口,狂飆三字經,怒喊「出來」!

接著,黃宗仁挑飆車族殺雞儆猴,以警力圍住飆車族,台南市保安大隊上前將飆車的7名屁孩拖下車,壓制在地,交通大隊的警員則記下車牌開單。

警方展現強制力的同時,順利引起關注,讓在場民眾憤怒,要求警方放人,卻不曉得已經中計,院檢與警方配合,趁機將3嫌犯悄悄送走。

黃宗仁的最後一步是向民眾「示弱」,表達願意先撤崗,宣布嫌犯已經遭到羈押送到看守所,民眾見警方撤崗後,也自動散去。黃宗仁說,警方不是守護壞人,警方守護的是台灣法律。

黃宗仁說,連續幾次群眾迅速集結的情況讓警署注意,警署希望台南這次「聲東擊西」的案例能研究出防治措施,而這種沒有領頭人的集會,是集會遊行法的灰色空間,如何在表達言論自由、維護治安間取得平衡,應該是需要研究的課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