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栗狠繼父遭限制住居 受虐童暫回祖母家安置

男童遭繼父毆打得鼻青臉腫,身上也有瘀傷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男童遭繼父毆打得鼻青臉腫,身上也有瘀傷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9/01/17 22:22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47歲曾姓繼父不滿10歲兒子在校偷喝同學羊奶,竟掄拳往他臉上重捶,打得兒子鼻青臉腫,身上也多處瘀傷,經校方通報後,警方及苗栗縣政府社會處介入調查,曾父被遭依家庭暴力防治法移送,檢方複訊後飭令限制住居,社會處則將男童暫交由原生家庭的祖母照顧,後續仍評估尋找合適寄養家庭安置。

臉書社團「黑色豪門企業」今天PO出一張小男童眼睛嚴重瘀青幾乎睜不開、臉部多處瘀腫的照片,原PO是個熱心計程車司機,稱他見到孩子的祖父祖母,帶著男童要到警局提告繼父家暴,於心不忍,憤而PO網尋求協助。

消息一出,網友群起撻伐,警方也立即約談曾姓繼父,他聲稱男童屢屢有偷竊偏差行為,日前老師告知男童偷喝同學羊奶,他一時情緒失控,想給予教訓,未料下手過重,自己也很懊悔,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,仍被依違反家暴法移送,檢方複訊後令限制住居。

社會處雖第一時間暫時安置男童,但男童說想與祖母同住,所以先交由祖母照顧,但考量男童身心狀況及過去家庭教養環境,未來仍擬安排合適寄養家庭照顧。

此案傳出後,引發許多網友關切,晚間甚至傳出有網友到派出所想堵繼父曾男,經警方規勸後已離去。警方呼籲,面對兒虐案件,警方及社福單位都有機制給予兒童最完善保護,也會給予施暴者適當懲戒,請網友冷靜,勿動用「私刑正義」,以暴制暴反而會適得其反。

竹南鎮長方進興、縣議員廖英利、鎮民代表陳怡樺今晚也至男童祖母家中探視,方進興認為,男童原生、繼父都是問題家庭,不適合男童未來健全發展,會再研議是否有其他處置方式,他呼籲民眾重視家暴、兒少保護,即時通報避免悲劇發生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再傳家暴!苗栗男童遭繼父痛毆鼻青臉腫 運將怒po網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竹南鎮長方進興、縣議員廖英利、鎮代陳怡樺皆到男童祖母家探訪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竹南鎮長方進興、縣議員廖英利、鎮代陳怡樺皆到男童祖母家探訪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