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上直播主姐姐 17歲高中生30萬存款被騙光

一名高中生因迷戀線上直播主遭騙30多萬元。(圖擷取自17直播網,非事件當事人)

一名高中生因迷戀線上直播主遭騙30多萬元。(圖擷取自17直播網,非事件當事人)

2019/01/18 22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一名高中生迷上20多歲洪姓《17直播》直播主,兩人私下交換LINE帳號聊天,並以「老公」、「老婆」互稱。洪女編理由騙少年匯款和打賞,前後共計騙走30多萬元。少年母親發現後,氣得告洪女和《17直播》平台負責人呂女詐欺,北檢考量洪女已全額賠償並認罪,也與家長達成和解,遂不起訴;而全案屬於洪女個人行為,與《17直播》無關,也不起訴呂女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洪女常告訴少年,只要業績達標就能陪他出門玩,藉此誘導少年買點數禮物送洪;洪還以母親需要醫療費、弟弟要繳學費為由,請少年提供金援。

短短2個月,少年把母親供他使用的30多萬存款花光光,母親發現後質問錢的去向,才知道全都被洪女拿走了;少年母親認為洪女利用未成年孩子的清純善良進行詐騙,加上《17直播》平台未做好把關,告洪女和平台負責人呂女詐欺。

洪女坦承醫療費等理由都是捏造的,但也相當後悔,並將30多萬元返還少年母親,雙方達成和解。檢方認為洪無前科且認罪,並做了賠償,雖涉嫌詐欺但給予洪女職權不起訴處分,希望她好好改過自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